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亲子 > 家长学校 >

做一个狠心老爸

时间: 2016-08-01 12:02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女儿上一年级了,学习不错,嘴巴也甜,老师就让她当了班干部。
  有一天,女儿放学回家后,哭丧着脸告诉我说她想换班,因为她的后座是一个脾气很坏的男同学,上语文课时因为女儿抢答了老师的提问,那个男同学出于嫉妒就往她的屁股上踹了一脚,女儿向老师报告了这件事情后,得到的只是一句轻描淡写的“知道了”,直到放学了都再没下文。女儿觉得挨了欺负,受了委屈,就想换班。
  教室或者校园,其实本身就是一个小社会,有强有弱,老师和任何一个单位的管理者一样,都会有疏漏的地方,其实小孩子会被欺负,大人在生活或工作中又何尝不会受委屈?从性质上来说,女儿想换班就是想逃避,逃避比自己强的同学,逃避管理没有十分尽责又或许仅仅是没把这件小事当回事的老师,如果养成逃避的习惯,那么长大参加工作后,她完全也有可能会遇到欺负她的同事,甚至遇到偏心的上司,到那时,她或许只能三天两头跳槽换单位,在碌碌无为中度过一生。
  喜欢欺负别人的人时时都有,处处都有,而且并不是每个管理者都能有一双洞察秋毫的眼睛,并不是每个管理者都会觉得你所认为的大事就是一件不得了的大事。
  我对女儿说:逃避不能改变什么,勇敢面对才能改变一切,做人应该努力去适应环境,而不是让环境来适应你,更不能一遇到打击就逃避!女儿若有所思,点点头说:“爸爸,我不换班了。”
  不久前的一天,女儿放学回来后让我给她买一把新尺子,因为她在课后玩耍时把尺子弄断了,我没有答应她,而是对她说了两点:“第一,把学习工具用来玩耍,本身就是错的;第二,因为自己的不正当使用而造成的后果,应该自己承担,所以你必须要自己赚钱买尺子!”
  我多年来一直都订阅着许多杂志,所以家里的旧杂志倒是不少,于是就捆了几十本,用电动车运到了广场上,让女儿自己卖,一元一本,我则静静地坐在不远处一边看书一边打发时间。
  为了赶快赚到买尺子的钱,女儿还挺能吆喝,不到两个小时,居然卖掉了20多本!回家的路上,我拿出其中的5元钱,替她买了一把新尺子,至于其他的,我帮她暂时保管,以后等她有需要的时候再拿出来用,我甚至开始考虑下个学期的学费是否也要让她自己去赚。
  回到家天已经黑了,母亲和妻子已经烧好晚饭在等我们,母亲知道我让女儿去卖杂志后,心疼地说:“你这个老爸也怪狠心的,她还这么小,你又何必这样为难她呢?”“不,奶奶,我觉得很快乐!”女儿开心地说,“我还想以后自己的学费也要自己去赚回来!”
  真没想到女儿和我居然心有灵犀到这个地步,看着写在女儿脸上的笑容,我突然想起了张海迪说过的一句话:“凡是自强的人,肯定是一个快乐的人!”
  看来,做一个“狠心老爸”,没错!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