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亲子 > 家长学校 >

宝宝睡醒后有这种表现,说明情商很高

时间: 2018-09-15 10:14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各位妈妈们,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过,同样是带孩子,但是不同的人,带出来的孩子,差别会很大。无论是孩子的性格方面,还是发育等很多方面,都会有明显的不同。记得曾经,有位妈妈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她说她家的孩子,在睡醒之后,会一个劲的哭着叫妈妈,不知道怎么回事。

  那个时候,帮妈就告诉这位妈妈,是不是平时在带孩子的时候,没有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在照顾孩子的时候,有一些细节方面,做的不到位?其实那位妈妈所反应的现象,并不是个例,有些孩子在睡醒之后,内心没有安全感,会一直哭,叫妈妈,但是,有的孩子在睡醒之后,则不会哭闹,反而会自己爬起来玩。

  在帮妈来看,孩子在睡醒之后,如果有这两种表现的话,就说明妈妈们把孩子养的很好。如果没有的话,那妈妈们就应该在照顾孩子方面,做出一些反思了。

  孩子睡醒之后,有哪两点表现,说明被照顾的很好呢?

  1、睡醒之后,就会对身边的人发笑

  一般情况下,只要不是孩子没有休息好,那么,平时被妈妈照顾很好的宝宝,在醒后,都会对身边的人笑。可不要觉得孩子这个笑容很一般,这个笑能反应出很多问题的。首先,这是一个很友善的表现,这说明,孩子在告诉身边的人,自己被照顾的很好,自己在身体还有心理上,都是非常愉快的。

  其次呢,孩子的这个笑也是在传达出一种信息,那就是照看他的人给他了足够的安全感。因此,在孩子睡醒之后,孩子才会没有因为害怕恐惧,或者是紧张而感到不安。同时,孩子的心情是愉悦的,对身边的人还有周围的环境,也充满了爱意。

  2、睡醒之后,会很安静的自己玩耍

  有的孩子在睡醒之后呢,一看到妈妈没有在自己身边,就会哭着闹着,找自己的妈妈,无论身边的人怎么去哄,孩子也停不下来。有些妈妈会误以为,孩子这种行为是太黏自己了,其实呢,并不是样的。这说明,妈妈们在平时照顾孩子的时候,出现一些问题,只是你没有发觉而已,这样的妈妈,就需要反思自己了。

  相反呢,有一些孩子在睡醒之后,无论自己的妈妈在没有在自己的身边,都不哭不闹,而是一个人在床上安静的玩耍。孩子有这种行为的时候,是非常好的现象,这说明妈妈在平时照顾孩子的过程中,给予孩子了足够的安全感。让孩子对周围的环境,还有人都放下了戒备,即使妈妈不在,自己一个人也可以玩的很好。同时呢,这类孩子也可以说是情商非常高的,他们不会轻易打扰身边的人。如果说你的孩子是这样的话,妈妈们就偷着高兴吧!

  以上这两点呢,可以作为简单的参考,如果说孩子在睡醒之后,有这两种表现话,那么恭喜妈妈了,你平时的时候,真的把宝宝照顾的很好呢!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