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亲子 > 趣味知识 >

邮票的起源

时间: 2016-11-07 15:08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1840年,英国发行了世界第一枚邮票。它上面印了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头像。因为这一枚邮票是黑色的,所以有“黑便士”之称。
  一百五十多年前的某一天,在英国的一个村子里,来了一辆由马儿拉动的邮车。那个时候,邮车到村里来送信是十分罕见的。所以,村里的人一听见马车声,便立刻从屋子里、田地里冲出来,围在邮车的周围。
  邮差走下车,手里高举着一封信,大声喊着:“爱里丝·布朗小姐,有信!”一个姑娘轻声地对邮差说:“我就是爱里丝·布朗。”人们的眼光都不约而同地投向她。
  爱里丝接过邮差给她的信,看了一看信封,便把信交还给邮差。“对不起。”她说,“我没有足够的钱付邮费。”
  人们都很同情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话。突然间,人群里走出一个绅士模样的人,从口袋里拿出一些钱币,说要替爱里丝付邮费,可是爱里丝并不认识他。
  她带着感激的笑容对这位绅士说:“谢谢您的好意,先生,这封信我盼望了很久,可是现在我用不着它了。”
  “为什么呢?”那位绅士感到十分奇怪。
  “这封信是我的男朋友寄给我的。我们打算明年结婚。他为了筹钱结婚,只得到外地去找工作做。由于我付不起邮费,所以他事先交代我:在信封上画个叉,是表示他的日子过得很好;画个圆圈,意思是他已经找到工作了。”
  “啊!原来这信封里是没有信的。”那位绅士自言自语地说:“这种情形很不合理,必须改善。”
  对于这件事情,他想了很久,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他向当时的英国政府建议:“邮费应该由寄信的人来付,而且也不应该太昂贵,否则穷人是付不起的。为了大家的方便,我认为寄信的人,用一个便士买一枚邮票,贴在信封上,这样寄出去就可以了。”
  结果,英国政府从善如流,接受了他的建议。这位绅士的名字叫罗兰·希尔世界上第一枚邮票就是这样诞生的。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