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健康 > 两性保健 >

导致女性患上盆腔炎的5大恶习

时间: 2019-12-15 17:12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子宫不仅是身体的一个重要器官,更是孕育宝宝的地方,所以子宫的健康与否就显得至关重要,子宫需要细心地呵护,很多生活中不注意的恶习都有可能伤害到它,尤其是以下5点恶习,容易导致女性患上盆腔炎。

1、流产手术感染

没有做好安全措施导致意外怀孕后,有些女性却没有做好要孩子的打算,于是选择去做人流手术,人流手术本身就对人体有一定的伤害。况且有些女性去一些不正规的小诊所,做的流产手术也不正规、规范,要知道,一次不正规的手术就有可能患上盆腔炎以及其他疾病。

2、生理期不注意卫生

女性对于生理期都不陌生,其实生理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也是细菌容易侵入的一个时期,这个时候要做好清洁工作,如果不注意个人的下体卫生,(例如:使用不洁卫生巾、经期同房、经期盆浴等等),就容易导致细菌侵入阴道,向上感染从而引发起盆腔炎。

3、性生活不节制

性生活不节制也是引发盆腔炎的一个重要的因素。性生活不节制的话,会使性器官长时间处于兴奋状态,导致盆腔长时间充血,长期这种状态的话就比较容易引发慢性盆腔炎。

另外,在性生活前后都要做好清洁工作,及时排尿和清洁,切记不要在经期同房,这些不好的习惯会会使外界的细菌进入阴道从而破坏阴道内菌群的平衡系统,加速病菌生长和繁殖,甚至向上蔓延而引起盆腔炎。

4、内裤或牛仔裤太紧身

经常穿太过紧身的内裤或牛仔裤的女性,同样会成为盆腔炎青睐的对象,这是因为太过紧身的衣物透气性差,使下体常常处于潮湿、透气性差的环境中,就比较容易滋生细菌。

5、作息及饮食不规律

现在城市生活节奏快,很多人的作息和饮食都不规律,再加上平时工作时间忙,没有时间锻炼,殊不知,这些都会身体抵抗力下降,从而导致病菌乘虚而入,进而增加感染炎症的几率,因此女性朋友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少吃辛辣冰冷的食物,加强体育锻炼,预防疾病的伤害。

以上就是小编通总结的容易导致女性患上盆腔炎的5大恶习,希望通过这篇文章内容,能让更多的女性了解盆腔炎出现的原因,防范于未然,不要因一时的粗心大意,增加了患盆腔炎的几率的。另外,小编提醒大家,一旦身体有什么异常的表现,要及时的去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