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双创双服
当前位置: 主页 > 双创双服 >

第58期 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新生活

时间: 2018-11-06 18:37 来源: 沽源网 作者: 双创服 点击:

  今年以来,我县将扶贫工作与“双创双服”活动紧密结合,凝聚合力服务民生,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新成效,近1万贫困人口在改变居住地的同时,将通过园区产业带动脱贫摘帽,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为确保村民能脱贫、可致富,我县在推进贫困农村易地搬迁过程中,始终坚持美丽家园和现代产业园区“两园同建”的建设理念,建成了黄盖淖种植区、兴顺店养殖区等12个产业园区,让居民除了获得土地流转租金外,还能结合自己情况,到产业园打工或发展种植业、养殖业,丰富了农户家庭收入渠道,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目前,全县已建成搬迁安置区23个,全面完成91个自然村、19214人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复垦项目3912亩;新启动搬迁村35个、安置区11个。“十三五”期间,全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将完成126个自然村的搬迁工作,可安置26881人,其中40.3%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也成为县域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