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聚焦沽源 > 沽源创城 >

中国流动科技馆来沽源巡展,一次零距离接触科学的好机会

时间: 2018-07-22 10:12 来源: 沽源网 点击:


 

  为了让我县广大中小学生和公众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由中共沽源县委宣传部、沽源县科学技术协会、沽源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主办的“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沽源站”活动在我县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于6月29日在县职教中心举行。

  本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是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展览内容丰富多彩,涉及“声、光、电、力学”等多学科领域的50多件互动型经典展品,包括了VR、3D打印、智能控制技术等多方面展示。
  本次流动科技馆走进沽源活动,为沽源广大中小学生和公众搭建一个与高科技“零距离”接触的平台,通过互动式体验,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同时很好的进行了一次科普教育宣传,让大家感受到科学的魅力,进而培养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思想。

  本次展览为期2个月,至8月底结束,暑假期间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每周六、周日(上午9:00——12:00;下午3:00——5:30);

  参展地点:沽源县职教中心礼堂(原县一中后院)。


  欢迎全县公众参观体验,特别是广大中、小学生踊跃参加。
 





 

同学们兴致勃勃的参观科技馆




  走进科技馆,同学们仿佛置身于知识的海洋,他们阅读文字说明,动手操作机械,亲身感受科学技术的无穷奥妙。
 




  一件件生动有趣、蕴含着人类智慧的展品,令好多同学们目不暇接,留连忘返。
 



  科技馆中的电磁世界、声光乐园、力与机械和生命科学等主题展区及功能神奇、形态各异的展品让同学们应接不暇。
 

 

  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到许多科学的奥秘,感受到了科技的快速发展和科技给人类社会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献上了一席科技盛宴。
 


 


  通过举办这样的科技实践活动,可以让同学们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加深他们对科学的理解,感悟到科学的力量,大大激发他们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
 




  老师借着科技馆内的展品给学生讲解了书本上的知识在实际中的运用,书本上的知识不再枯燥难懂,学生们的学习兴趣高涨,学习变得那么的有趣。
 








  通过“流动的科技馆”,把丰富多彩的科普展品送到沽源的孩子们家门口,让他们亲手操作,来感受科技的魅力,同时再结合一些宣传科普知识的展板,使参观者直观地获取科学知识,寓教于乐,领略“流动科技馆”的魅力,激发同学们走近科学、熟悉科学、爱好科学的热情。
 

  小贴士:“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沽源站”参观须知

  参观时间:暑假期间接待全县公众参观。时间为周六、周日上午9:00——12:00,下午3:00——-5:30。
  参观地点:沽源县职教中心礼堂(原县一中后院)。
  注意事项:
  1、免费参观。
  2、严格遵守流动科技馆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品入馆;馆内严禁明火、吸烟。
  3、为保证展品安全及良好的参观秩序,请自觉爱护展品,严格按照展品说明及工作人员的指导进行操作。
  4、老年人、儿童、孕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观众,须由成人全程监护陪同参观,并谨慎选择适合自己的参观项目。
  5、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场馆内请勿拥挤喧哗,听众工作人员指导。
  6、自觉维护展馆卫生,请勿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等。
  7、如遇突发事件,听众工作人员指挥疏导撤离。
  8、如遇展厅饱和,请您排队等候或择日参观,谢谢配合。
 

中共沽源县委宣传部
沽源县科学技术协会
沽源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