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双创双服
当前位置: 主页 > 双创双服 >

第47期 闪电河乡黑山嘴村实现“惊人一跳”

时间: 2018-10-12 14:58 来源: 沽源网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今年8月,在省旅游委组织开展的河北省旅游扶贫示范系列评选活动中,沽源县闪电河乡黑山嘴村荣获“全省旅游扶贫示范村”。近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在该村调研时,提到该村实现了惊人的一跳。黑山嘴村由原来的脏乱差,变成了现在的省级示范村,这里的“惊人一跳”,足以体现出贫困县的小村庄在新时代春风里的发展与变迁。


 
  近年来,在市县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乡党委、政府大力推动和省人防办驻黑山嘴村工作组的帮扶下,特别是在全县2018年“双创双服”活动的推动下,该村基础设施显著提升,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改观。在2017年完成3000多平方米文化广场和150米入村主路建设基础上,2018年又先后完成了5.2公里入户道路硬化工程,5公里平黑线两侧绿化亮化工程,与丰宁交界停车港湾和山坡绿化工程,自来水入户工程,为210户村民垒砌新院墙及安装大门,修建排水设施。如今,村内生活垃圾治理、公共厕所建设和户厕改造、高效清洁燃具的发放利用正在进行中,电商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文化图书室、办事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正在抓紧建设,村民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公共服务能力得到增强。
 



    
  黑山嘴村紧邻闪电河国家级湿地公园,生态自然资源丰富,拥有省级非遗项目民间花会等文化资源。得天独厚的条件使得该村以乡村旅游为主导产业,全力打造旅游特色小镇,引资开发了草原神画旅游项目,并与旅行企业深度对接,建设“黑山嘴文化旅游产业带”,推动旅游产业升级。通过建立旅游公司与农户合作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带动贫困户实现持续稳定增收。种植业有补贴有培训,景区周边的采摘园也正如火如荼,家里养的马可以与景区联合经营,流转土地有了租金,在景区内就业打工有了薪金,贫困户免费进驻景区出售本地土特产品有了现金,将旧宅改建成民宿,与旅游公司合作有了股金,群众腰包鼓起来了,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


 
  各级党委、政府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人合、力合、心合的基础上,层层推动,多措并举打造黑山嘴村生产、生活、生态相融互促的发展新格局,一个宜业、宜居、宜游的可持续发展型美丽乡村正在崛起。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