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双创双服
当前位置: 主页 > 双创双服 >

第41期 县国土资源局“四个更”打造高质量服务

时间: 2018-09-28 11:57 来源: 沽源网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为扎实推进“双创双服”活动,我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要务,在不断发展完善的过程中,勇于担当、敢于改革,积极创新便民举措,推出“四个更”打造高质量服务,保障企业群众权益。
  解决问题更彻底。不动产登记工作要求房地一体,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在工作过程中逐步凸显出来,严重影响了不动产登记进程。在处理这类问题上,不动产登记中心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的原则,主动探索、勇于担当,积极谋划办法,定期进行会商,及时处置疑难问题。
  办理流程“再优化”。不产登记中心进一步梳理日常业务工作中的代表性问题。注重优化流程设计,缩短办事时限。在《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将部分业务规定最长工作时限大幅度缩减。
  办事环节再“精简”。严格执行书面一次性告知制,要求受理人员熟悉本岗位业务知识。设立咨询导服窗口,对办事群众申报材料进行预审,对错误、遗漏材料及时检查、提醒。对于申请材料,不增加法律法规要求范围以外的任何要件,并对告知事项负责。由于服务窗口多、办事群众多,大厅注意做好公示指南,显要位置张贴有“办事指南”“办理流程”等公示宣传牌,极大的方便办事群众。
  便民服务“更优质”。坚持以民为中心,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断提升服务方式,优化便民举措。对于行动不便或是特殊原因不能来办理手续的特殊人群,采取“特事特办”的方法,开展延时服务和绿色窗口,碰到特殊事项,什么时候办完什么时候下班;针对历史遗留问题开设绿色窗口,利用周六日节假时间集中办理,真正做到便民利民,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细致的服务。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