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红色沃土丁庄湾
当前位置: 主页 > 丁庄湾 > 红色沃土 >

时间: 2017-04-01 18:11 来源: 沽源网 作者: 赵占华 点击:

  丁庄湾,是个鸡叫听三县的偏僻山村,由于是沽源县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其名声也是蛮大的。
  2015年,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县乡党委、政府,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历史担当,在丁庄湾村建起了“丁庄湾革命陈列馆”,编纂了《红色沃土》。从吉鸿昌率抗日同盟军收复沽源,到白玉山带领自卫团与日伪军血战;从威震敌胆的郎宝信追剿土匪头子杨锡壶“狼吃羊”的惊险故事到秘密交通员王凤英智斗数敌的传说……,以一种文化方式,记下沽源县革命老区党和人民的事迹,以资纪念、以资教育、以资激励,成为我们今天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子的重要精神动力。
  莲花滩干净清爽,景色优美。醉人的风景,便利的交通,独具红色韵味的美丽乡村正在迅速崛起。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愿《红色沃土》让人有所思、有所悟、有所感;愿丁庄湾、莲花滩、沽源人民生活的更美好。
  是为序。

  赵占华
  2016年10月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