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聚焦沽源 > 沽源创城 >

文明,城市最美的风景

时间: 2018-04-19 16:09 来源: 政府办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近年来,我县将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事关人民福祉的重大举措来抓,始终坚定文明创建脚步,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抓起,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加快提升城市道德品位和宜居水平,提升群众参与度,让广大群众在共建中共享获得感、幸福感。

    以文化人,用精神的力量推动城市文明,是我县创城的重要举措。

  行走在县城的街头,“文明”抬头可见、举目即观

  提示弘扬文明。“创建文明城区、建设美好家园”“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随处可见的文明提示,传递文明的同时也弘扬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景观“生长”文明。大街小巷,由绿植和花卉构成的各式造型惟妙惟肖,寓意着“和谐”;灯杆道旗飘扬“文明”,一排排以创城为内涵的灯杆道旗公益广告,成为一句句文明提示,成为涵养文明的新平台。

  广告宣传文明。我县把公益广告宣传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基本动作和重要任务,结合实际,各展所长。同时,向广大企业、个体工商户、广告经营者发出倡议,倡导运用自有媒介和场所发布公益广告,传递文明、营造氛围。

    “城市是体现文明的载体,文明是城市发展的基石。创城工作中,我县将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作为一项重要举措,为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进步和变化,不断提高城市的宜居程度,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活“桃花源”。

  百姓的需求在哪里,创城的目标就在哪里。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坑洼不平、私搭乱建种蔬菜、小广告满天飞、没有路灯等问题,我县拆除多处违建,再装路灯、平道路,小区品质得到极大提升。为让城市这个“大家”环境更好更宜居,我县实施了道路交通、公园游园、集中供热等一批重点城建工程,使城市基础设施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天更蓝了,草更绿了,道路更整洁了,小区更舒适了……通过创城,城市处处都在变美。人行道上,没有了突然闯出来的“灯盲”;超市、医院、车站,排队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习惯……

  从要我创城,到我要创城,群众像装修自家房子一样参与创城,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因春风化雨,而润物无声;因不择细流,而辽阔激越。崇德向善、文化深厚、和谐宜居的新沽源展现在人们眼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