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 > 菁菁校园 >

不知不觉,又是一年高考时

时间: 2014-06-16 12:51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可能四月匆匆,花开花谢,恰如弹指挥手间,来不及留念,却又不得扬起离别的手;可能岁月匆匆,或走或留,又似白驹过隙般,全然是片刻,最后不过欣然接受不再挽留。

   不知不觉,又是一年高考时,也许是才经历这样一场洗礼,因此才会对这样一个日子如此的记忆犹新。偶尔也会天真想一想,如果此刻的我依然坐在那堆满书籍的课桌前,依然没日没夜般的筹划着自己的高考,依然为了那无尽的考卷而烦闷。可是人生很多事情不论怎样都不可能再经历一样,可能高考也如同青春,总在远离它的时刻才发现,原来是这般珍贵。

   大学的生活就这样不知不觉过去一年,而可怕的是,无论自己怎样地寻找,怎样地牵强附会,都无法寻觅到自己在这一年中所收获的某些。反而,却是清晰地看到了自己逝去的那些。有人说,岁月总是无情。如今看来,确是真理,再坚定的情谊,再浓烈的理想,再倔强的不甘平庸都无法抵挡住时间的洪流。人,终究还是渺小的,生活的无奈,现实的残酷是容不得你半点天真,更不可能接受一丝欺骗。

   高三时,一天到晚的诟病高考,对于这样一种用分数来衡量你我高低的方式,我们总是有太多太多的抱怨,时至今日,不可否认,除了高考,还有什么能让你拥有足够的勇气去追逐梦想呢?也许逝去了才懂珍贵,也许没有真正经历就无法理解,可是纵然你我现在煞费苦心的去为自己曾经的愚蠢而忏悔,但一切却已经是于事无补,过去,是我们再也回不去的曾经。那个夏天注定只有一次,那样一个季节注定是那样的特别,我们的青春还有什么比它更值得祭奠。

   今夜,又是雨水缠绵,可能每当此时心里总会浮现几分感触,音乐一直不停,而迟迟不来的睡意也让自己更多了几分感伤。回忆,总是痛并快乐,何况再这样一段似曾相识的日子里,总少不了回忆起什么,无论是那时的痛苦,快乐,还是那些淡淡的忧伤,都在慢慢的清晰起来。又是一年高考时,你我是否还能回忆起当时的样子,还是否能记得那段时光里我们一起苦苦坚持的人儿。可能此刻早已经天涯海角。可我却想说,感谢高考,纵然自己并没有真正的跃过龙门,可人生里又有多少次能让我们一起并肩为之奋斗的瞬间呢?于是,也终于明白了人们为什么说没有经历过高考的人生注定不是完美的。有时候,经历最重要,而结果却似云淡风轻般简单。

  我很庆幸,走过高考的这一年时光里,曾经的友谊并没有随着高考的结束而烟消云散,去过很多同学的学校,而去时的他们那份热忱的招待也更加让我感受到每个人并非孤独前行,虽然此刻的我们为着不一样的目标奋斗,可能我们没有了以前那份对于理想的执着,但无法磨灭的是,我们从不曾选择后退,当初高考时,勇往直前,而现在亦是如此。

   又是一年高考时,想到这样一个让人澎湃,回味的时刻。依然还是想祝福那些正在远方的人儿,曾一起并肩走过的时光谁都不会忘记,而能在青春,最美好的理解里彼此相遇,这感觉再美不过,也许人生相逢已是寥寥,可我知道,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