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 > 菁菁校园 >

校园很静,心中有些失落

时间: 2014-06-16 12:57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八点半,走出家门,一股湿润的风儿伴着几滴雨水抚过我的脸庞——下雨了。
 
  我是爱雨的,作为一个男孩子,我认为雨儿并不能给我带来什么麻烦,反而会为我送来无尽的诗意。看着小区花园滴翠的叶儿,携着淡淡的残红,我也更清晰的体会到易安词“绿肥红瘦”的意境,我加快了脚步。
 
  我是一名上小班①的学生,在其他学生们早早起床顶着雨儿奔赴学校的时候,我还在躺在床上幸福的打盹。所以我出门的时候恰好错开了上学的高峰期。但我之所以要去学校,是因为已经临近中考“理化生实验考试”我想趁着闲暇时间磨磨枪,所以便拖着并不沉重的书包,重温起坐车上学的感觉,很熟悉,很亲切。
 
  下了车,学校路边停靠的一排排湿漉漉的自行车,那又勾起了我的回忆。曾几何时,我也如他们般,无论风雨大小都与自己的单车伙伴艰难走来,投向学校的怀抱,投向知识的怀抱。可惜我那时并不怎么珍惜。微微叹气,随即又换上一副微笑,向校门走去。路过一家小店铺的时,门前有两只小小的,毛茸茸的小狗引起了我的注意。它们很可爱,都是黄色的,似乎是这个世界的新生儿,只是脖子上那条束缚自由的铁丝有些让人蹙眉。铁丝无情的锁住了它们本应自由幸福的“童年”。我朝他们努努嘴,它们忽的跳起朝我摇摇尾巴,很快乐的样子,让我受宠若惊。但我不忍再看,继续前行。
 
  “咱们班应该是下午做实验,你应该下午来,不过你可以去看看,说不定可以进去和其他班一起练练。”班主任获悉我的来意,有些抱歉的告诉我。那就去看看吧,不能白来一趟呢。路过我的班级,透过墙上的窗户,我清楚的看到同窗们聚精会神的样子。是啊,该考试了,心中泛苦。台上认真讲课的数学老师似乎注意到了我,但她并没有说什么,对此我也抱之一笑,没有逗留。
 
  校园很静,如烟雨空濛的世外桃园,很美,很宁静。我缓缓地走在操场上,享受着坠落下的,春雨的恩泽;享受着记忆里的,久违的温存。但实验室里陌生同学忙碌的身影也打消了我做一个不速之客的想法,今早是没机会了。我决定随便走走,然后便回家。
 
  正当我在操场上独自漫步时,一位老师似乎瞥见了我背着书包一人徘徊的身影。她走出实验室问道:“你是哪班的学生,怎么来这么晚,不上课吗?”看清来人的样子,那似乎是我们班的化学老师,当初我还是第一个认识她的人呢。我愣了愣,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那么熟悉,那么陌生的感觉,很奇怪。“你是小班的学生吧,你们那边今天不上课吗?”老师再一次的追问把我的思绪从远处拉回。“嗯,小班今天放假,我想回来看看,练练实验。”眼神有些复杂的望着化学老师,她似乎也认起了我这名有些陌生且熟悉的小男孩。“那你下午再来吧,你们班是下午的课。”随后沉默,与我有些默契的感觉。我收到了同样的回答,不再多说,微微一笑,向老师道别。似乎我今天的运气不是很好呢。雨中一个人的背影,显得有些单调,有些落寂。
 
  走出校门,向车站走去。走的很轻,很慢,想要好好品味这宁静与安详,这被雨点打湿的上午那么美。当我又一次路过那两只小狗的旁边,看到它们正蜷缩在一起熟睡的样子,心中有些失落,有些酸楚。但还是微微一笑,继续走着。
 
  “虽然没有做成实验,但还是有收获的。”我对自己轻声说着,我也相信,这收获不止是下午做实验的那一个小小的信息。
 
   ①小班:学生在校外自行加入的私立学校,学籍在原学校但不在原学校上课。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