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红色沃土丁庄湾
当前位置: 主页 > 丁庄湾 > 活动纪实 >

沽源职教中心在建党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时间: 2017-07-02 09:44 来源: 沽源网 作者: 赵明远 点击:


  心系创城勇担当,党的生日史迹长,革命老区丁庄湾,红色种子闪金光。一代英烈书伟业,峥嵘岁月留清香,我辈重温燎原事,续写沽水新篇章。7月1日,党诞生96周年之际,沽源职教中心组织全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0多人,奔赴革命老区丁庄湾接爱爱党、爱国教育。
 




  莲花滩乡丁庄湾是沽源县最早、最重要的革命老区,1945年7月7日,中共沽源县第一个党支部就成立于丁庄湾缸房窑自然村。
 






  为纪念和缅怀革命先烈,沽源县于2014年6月筹建革命陈列馆,到2015年9月底建成。陈列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开创未来”为主旨,分前言、星火燎原、抗日烽火、解放前夜和铜墙铁壁五部分展出,展品180多件,图片80余幅,浮雕10多平米;民俗馆展品500多件,图片近20幅;党旗墙70多平米,两侧是不同时期的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党员在党旗墙前举手宣誓,重温誓词。
 




  丁庄湾革命陈列馆的建成,对进一步挖掘和整理坝头一线历史文化、革命文化、民俗文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丰富了我县的旅游资源,促进了丁庄湾村经济的发展,如今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