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 > 时事评论 >

中国不应对琉球独立的呼声充耳不闻

时间: 2017-03-07 10:10 来源: 博客中国 作者: 刘文军 点击:


 

  日本公安调查厅近日在年度报告《内外情势回顾和展望》中指出,中国以大学和智库为中心,加强了和冲绳要求“琉球独立”有关团体等的学术交流,加深了和这些团体之间的关系。报告分析,交流的背景是为了在美军基地集中的冲绳,“形成对中国有利的舆论,潜藏着分裂日本的战略目的”。报告同时提到,《环球时报》曾经刊登评论,称“不应把琉球称为冲绳”,“美国只是向日本交回了琉球的施政权,琉球的归属尚未确定”。

  显然,日本也在担心中国对琉球的关注了。琉球群岛位于台湾岛东北部,琉球王国很早就向中国王朝进贡,中国也将琉球国纳入自己的防务范围。日本明治维新后出兵占据了琉球群岛,宣称琉球为日本国土,并改为“冲绳县”。清政府立即向日本政府提出抗议,当时日本还惧怕清朝的威力,提出通过和谈解决琉球问题,条件是琉球群岛由两国瓜分,台湾岛东面的八重山列岛归清朝政府管辖,而其他岛屿属日本管辖。当时清政府正值内忧外患,根本无暇顾及琉球的归属。二战后,美国在托管琉球十几年后,将琉球群岛归还日本(其中包括中国领土钓鱼岛)。琉球原本不归日本,而是中国的附属国,这就是琉球(日本称冲绳)要求独立的大致背景。

  琉球群岛并不是日本的领土,这一点美国比谁都清楚,国际社会也都心知肚明,可是却没有哪一个国家提出异议。台湾、钓鱼岛、黄岩岛本来是中国的领土,日本、菲律宾还要强横地霸占,某些国际组织还要来裁决。台湾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有些国家却支持其独立,有些小国还与之保持“外交”关系。多少年来,台湾问题成了中国外交的软肋,面对其他国家的敲诈,只能妥协让步,付出沉重代价。至今,中国还受制于台湾问题,无论哪一国大选,中国人都高度紧张,担心当选者不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特朗普当选后,也想拿台湾做筹码,来大肆讹诈中国。

  我一直就不明白:台湾本来就是中国的,历来都属于中国,早晚都会被统一,为什么非要别的国家承认呢?如果所有国家都不承认,那台湾就不属于中国了吗?假如你带儿子上街,有人说,这孩子不是你的,想让我承认他是你儿子,你就得请我喝酒。你还真的会跟他争辩自己的儿子是不是亲生的吗?你应该大声叱骂:“滚你妈的一边儿去,他是不是我儿子,关你鸡巴什么事!”如果法院介入了此事,要求你就此举证,你还真的会去搜罗证据,或者束手无策地等着法庭的裁决吗?你首先应该明白,这鸡巴法院也是跟那混蛋一个鼻孔出气。所以,你必须以牙还牙,让他证明他的爹是亲爹。这样纠缠下去,就有好戏看了。

  现在,中国实力在增强,国际影响力在扩大,联合国也多少靠谱一些了。但是,关键的时刻,还是不能指望什么国际社会。八国联军侵华时,国际社会是什么?就是一帮强盗啊,都是争先恐后,抢着来占一片地,分一杯羹的。厚颜无耻的老佛爷说:“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列强抢走了无数奇珍异宝,逼着中国签了一大堆“条约”,讹诈了大笔的”战争赔款”。可是,强盗们欢心了吗?没有。抱薪救火,薪不止,则火不灭。国际社会只相信一条真理,那就是弱肉强食。一战结束后,中国还战胜国呢,只能在巴黎和会上任人宰割。列强们伙穿着一条裤子,抢劫时是一伙,分赃时吵几句,分完赃还是一伙,中国的利益,怎么能指望他们来代言呢?

  九一八事变之后,日本强占东三省,蒋介石等着国联去调查和仲裁,指望着国际社会去阻止和制裁日本。他忘了对于上门的犲狼,只有用猎枪去对付。结果怎么样?结果在国联的偏袒纵容下,日本又侵略了华北,开始了全面侵化!国联倒是个屁!最后把日寇赶出国门的,还是靠中国人民自己的力量。美国为了让中国拖住日本,给了中国一些援助,实际还是拿中国当枪使;苏联出兵东北消灭了日本关东军,却又趁火打劫,把外蒙古从中国分裂了出去!所以,历史教训我们,国际社会只相信弱肉强食,不能对它抱任何美好的幻想。中国要想不遭受欺凌,只能靠国家的富裕和强大。

  新中国成立后,美国纠合了十六个国家,号称“联合国军”,把战火烧到鸭绿江边。那时的联合国算什么?不就是美国操纵的战争机器吗?那时候,中国人还能相信国际社会吗?这帮美国纠合的乌合之众,连新中国的政权都不承认。“国际社会”倒是个屁!可惜美国这只武装到牙齿的纸老虎,竟然被一穷二白的新中国给打爬下了。这一次,中国人是用枪杆子,再次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从此,国际上对中国刮目相看,现在我们的国际地位,首先是靠枪杆了打出来的,经济上的成功还是其次。

  中国人民既然站起来了,政府的腰杆就应该挺得更直。中国不应该再去求哪个国家,让它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是不是中国的,我们应该让大炮去说话。当年解放军炮击金马,就是在用大炮说话。真理不是掌握在多数人手中,也不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真理永远掌握在大炮声中。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海问题是中国内政,你爱承认不承认,中国该收回时,都要果断地收回。在毛泽东时候,中国没有看列强的脸色,也没被牵着鼻子走。那时的中国,其实也很穷,很弱,但我们不怕鬼、不信邪,敢于同时与两个世界超级大国叫板。那时中国人也真争气,真的能勒紧裤腰带,迅速造出两弹一星。

  现在,琉球要独立,中国就该举双手赞成,而不应该充耳不闻。日本能拿台湾牵制中国,中国就能让琉球成为日本的软肋。如果日本觉得受不了,就该跟台独保持距离。对那些支持藏独、疆独的国家,中国都应该以牙还牙。俄罗斯这一点做得就很好。美国支持了科索沃独立,后来在俄罗斯的支持下,南奥塞梯不也独立了吗?日本有冲绳,英国有北爱,美国有加州,等等,这些地方都想独立,中国为什么不能去支持呢?

  作者:刘文军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