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聚焦沽源 > 活动纪实 >

岁寒时节见真情,寒冬慰问暖人心——沽源县关工委慰问困难留守儿童纪实

时间: 2018-01-30 00:18 来源: 沽源网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成长环境,为更好地让留守儿童度过温暖愉快的冬天。在春节来临之际,沽源县关工委副主任景尚军,副主任李银,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占斌组织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等部分成员单位的领导,深入到九连城镇、黄盖淖镇、白土窑乡、闪电河乡、小厂镇、西辛营乡的6所寄宿制学校的9名8-15岁的困难留守儿童家中进行慰问,并送去了价值8000余元的新书包、学习用品、食品和慰问金。
 

【第一站】

  九连城镇寄宿制学校郭宏宇同学家。郭宏宇,男,10岁,五年级,父母离异,目前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年底前刚从席家卜村搬进九连城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中。



 

县团委雷书记等人一行前来慰问


县妇联王主席向郭宏宇的奶奶详细询问孩子的情况


  张占斌局长、教育局及九连城镇领导给孩子的教育支招,奶奶露出了笑容。
 

【第二站】

  九连城镇寄宿制学校李蕊同学家(冰河营村)。李蕊,女,12岁,七年级,由于父母长年外出打工,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前来慰问的领导们为学生购买了新书包等学习用品。


张局长详细询问孩子学习情况

 

李蕊同学获得的奖状,棒棒哒

【第三站】

  九连城镇寄宿制学校张启娴同学家(张油坊村)。张启娴,女,11岁,五年级,母亲患有神经瘤,常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父亲离家出走,孩子和妈妈随姥姥、姥爷一起生活,家境非常困难。
 

 

张启娴同学和卧病在床的妈妈

 

县团委雷书记亲手送上给张启娴同学购买的学习用品和书籍

 

领导们翻看张启娴姥爷家的贫困户档案资料

 

九连城镇寄宿制学校校长张建国查看孩子学习情况


【第四站】

  黄盖淖镇寄宿制学校郝宁同学家(富河村)。郝宁,男,8岁,三年级,父亲患有严重的心脏病,母亲有点癫傻,家庭没有经济来源,属该村建档立卡户。
 

 

县团委李书记给郝宁同学掏出新购买的文具和书籍



关工委的老领导及县妇联王主席前来慰问


张占斌局长听家长介绍家庭及学生情况


张占斌局长嘱咐郝宁同学好好学习
 

【第五站】

  白土窑乡寄宿制学校李鹏程同学家(芦草村)。李鹏程,男,14岁,七年级,父亲患类风湿关节炎致双腿瘫痪,母亲患子宫癌,前不久去世了。



李鹏程奶奶为领导们介绍情况


大家鼓励李鹏程同学好好学习


岁寒时节见真情,寒冬慰问暖人心



李鹏程同学坚强些,将来家里得靠你撑起一片天

【第六站】

  白土窑乡寄宿制学校龚学媚同学家(梁前村)。龚学媚,女,15岁,八年级,父亲出车祸去世多年,母亲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现跟着七十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







 

龚学媚同学向前来慰问的领导们介绍自己的学习情况



 

墙上挂满了奖状



 

白土窑乡李慧书记对孩子的学习情况很满意




暖暖的爱心礼物

【第七站】
西辛营乡寄宿制学校

【第八站】
闪电河乡寄宿制学校

【第九站】
小厂镇寄宿制学校

【第N站】
……

  困难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责任。此次关工委在春节来临之际慰问困难留守儿童,为困难留守儿童送去温暖,让他们不再孤单,像其他孩子们一样,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