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 > 名校风采 >

沽源县庭院式绿化让校园更美丽

时间: 2015-11-29 13:38 来源: 中国·沽源网 作者: 江南 点击:
    庭院绿化是创建园林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标志。今年以来,我县第三中学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为契机,以改善校园育人环境为目标,加强校园环境绿化提档升级建设,打造绿色、生态、人文校园,树立全民建绿、爱绿、护绿意识,营造“绿化庭院、美化家园”的校园绿化氛围。
    在第三中学的校园内,宽阔的道路两旁,数十米花坛里,多种植物形成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景观;教学楼宇之间,一排排旱柳卓然挺立,枝繁叶茂,樟子松长势旺盛,绿意盎然,隔绝了外界的喧嚣,给师生提供了宁静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高大乔木与庭院灌木、草坪、花卉相间,其中假山、雕塑、凉亭等园林小品给学校增添了灵气和活力,给学生带来了美的享受,“爱护花草”的标志牌时刻提醒学生惜绿、护绿,做文明人,共同创建文明校园。
    据了解,第三中学绿地主要分布在运动场的中心足球场、教学楼四周和道路两侧,绿化占地面积91.4亩,绿地面积32.3亩,绿地率35.3%,绿化效果十分显著。每到夏季,宽阔的草坪绿意盎然,四处花草树木郁郁葱葱,学生们在鸟语花香中专心学习,在绿树环绕中自由活动,构成了一幅幅人文教育与绿色生态和谐相融的美好景象。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