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 > 菁菁校园 >

我终于战胜了胆怯

时间: 2014-07-22 11:27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记得我刚入学时非常好胜,对于一上学就当上了副班长的我来说,我的学习成绩一定要在全班名列前茅。在第二学期中,我的各项成绩就赢得了第一。那时正赶上六年级竞选大队长,班主任便也要我去看看,好为几年后的竞选打下基础。

  下午放学后,我赴三楼大教室前去观看选举。几位实力强劲的六年级同学走上了庄重的讲台,面对于上百名师生的目光,我看得出他们有些瑟瑟发抖,每 个人说完自我介绍,都会说上一句:请大家投给我神圣的一票吧!这声音,带着一丝刚强,但却有点微微的颤抖。“神圣的一票吧!”这几个字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回 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选举,黑板上出现了几个入选同学的大名,一位同学看到自己的赢得票数,竟然高兴地蹦了起来,高兴地呐喊:“我当上了!我当上宣传委员 了!”那上台时馒头的汗珠早已化为喜悦的泪水。这场景,对于胆小的我来说,几年后的选举,是一个挑战。

  时间像一匹脱缰的野马,以前幼稚懵懂的我转眼变成了即将毕业的大哥哥。最近教导处的老师事情比较多,并没有开展竞选。只能通过班主任老师对学生的评估进行选拔,我也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副大队长。

  当上了副大队长的我显得更加忙碌,到了星期五,老师总会叫我们去统计一周以来的五项循环竞赛总成绩。“0。5+1。5……总分是——97。5”在活动室,不时听到我在嘀咕着算分,或是与大队辅导员——张老师小声讨论着。

  然而,这还只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下周一的晨会上,我要代替前任的副大队长宣布上周五项循环竞赛的总成绩以及对一周同学表现的情况总结。

  到了那天早晨,老师将演讲稿交给我,我只好战战兢兢地接过去。站在队伍中间,我已经没有思绪举行升旗仪式了,更没有心情唱国歌了。只剩下心脏在噗噗直跳,双手微微颤抖,牙齿像打架。想起上台后目睹百名观众演讲一张长篇大论,都要出冷汗了。但是我不能逃避现实,必须勇敢去面对。但如果中途语塞,又怕被大家嘲笑,又是一阵忐忑不安,但我又觉得应该“换一扇窗户”思考:如果我成功了呢?是不是会得到上百名观众热烈的掌声呢?

  我尽量往好处想。待一切结束后,我拿着话筒走上了庄重的讲台:“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一时间,我发现自己语速稍快,恨不得马 上念完。但是渐渐地,我觉得演讲并不可怕,只是对心理的一种磨练,是锻炼自己的好机会。“谢谢大家,我的总结到此结束!”台下顿时掌声不断。于是,我怀着 高兴地心情走下了讲台。

  有了第一次也就有了第二次,在数次的演讲中,我终于战胜了胆怯!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