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合作社 > 致富典型 >

袁兵 草莓种植创大业

时间: 2016-06-20 17:05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袁兵,40岁,江苏省海安县白甸镇人,日本研修大专学历,从事草莓种植13年。2002年,他到日本茨城县大洋村农场研修,学习无土栽培草莓,从此与草莓结下了不解之缘。2005年,学成归国的袁兵,在自家的几分地上试种草莓,后扩大到6亩均获得成功。他加大投资,流转土地50亩,规模种植草莓,并成立了日日草莓园。2012年,他投入500多万元,流转土地320亩,成立袁兵草莓专业合作社。2014年,他拿出核心区100亩,成立海安文霞家庭农场。2011年,他获得海安县委、县政府十佳创业之星的荣誉称号;2014年,他当选为南通市劳动模范,获得海安县十大创业明星,最美海安人提名。


    东瀛结下草莓缘
    2002年年初,袁兵从海安县来到日本茨城县大洋村研修大棚草莓种植,他虚心向专家请教,研修无土栽培青菜、芦笋,摸清了种植流程,成为种植果蔬的行家里手,很受农场主菅谷良师的信任和青睐。袁兵很快熟练掌握了草莓种植技术,在研修生中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
    3年研修期满,袁兵准备回国。菅谷良师夫妇俩老泪纵横,显然舍不得他离开,但对他的决定表示支持,嘱咐他回国经常保持联系。归国后,菅谷良师多次为袁兵提供草莓苗和技术支持,每个月都要通上一两次热线电话,跨国的友谊绵延不绝。菅谷良师的关心和帮助,让回国创业的袁兵有了足够的底气。
    辛勤培育草莓果
    回国后的袁兵,通过菅谷良师引进日本鬼怒甘、枥亿女两个草莓品种,开始进行草莓种植。袁兵采取稳扎稳打的战略,先在自家0.3亩自留地上试验进行小规模种植。在他们夫妇俩的精心呵护下,很快就有了成果。因所生产的草莓光洁度和口感好,在白甸20元钱1公斤试销,当年产值5000元。 2007年,袁兵把自家的3亩责任田拿出来,又向邻居流转种植三亩,这一年又获得成功,有了8万元收入。
    2008年,白甸镇大规模进行土地流转。袁兵在各方支持下,开辟草莓园50亩,贷款20万,向亲戚朋友借款10万,建成了日日草莓园。他非常重视技术和管理,细心观察了解草莓习性,多方咨询行家,用生物农药控制,掌握温度、湿度等手段,草莓在海安上市,竟然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为了打开无锡市场,他每天晚上11点开车去无锡,第二天中午12点赶回家,市场打开后,无锡很多游客慕名而来,自驾游到草莓园采摘。
    梓源唱响创业歌
    2011年,袁兵注册了梓源商标,成为白甸镇农产品的优质品牌。 为了带动更多的人种植草莓,走上致富之路,他投入500多万元,流转土地320亩,成立袁兵草莓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草莓种植。通过设施栽培,建立袁兵草莓采摘基地,提供草莓现场采摘,扩大了品牌效应。
    袁兵还建立了自己的网站,通过网络媒体不断推介自己的产品,拍摄了《袁兵邀您尝草莓》视频专辑。2013年,袁兵在县城繁华地带文峰大世界南侧,购买了136平方米上下两层的门面,开设了草莓专卖店。
    袁兵草莓采摘基地成为县农业机械化示范基地,他作为全民创业的领军人物,在无土栽培方面大胆试水,并在全镇推广。袁兵还在品种引进上下工夫,引进章姬、红颜等新品种,使用生态种植技术。为了更好地带领群众致富,参加江苏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省级培训班后,开阔思路后的袁兵于2014年在基地核心区拿出百亩地,成立海安文霞家庭农场,推广新品种、新模式,强化技术指导,让周边农民分享科技致富的成果。袁兵的草莓事业做得风生水起,并逐步带动更多的人通过新技术、新模式,实验推广新品种,走上富裕之路。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