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沽源文史 > 大二号 >

导语

时间: 2017-11-05 19:19 来源: 沽源网 作者: 白锐华 点击:

  2013年,我们大二号回族乡党委、政府之所以把编纂《白年古镇•大二号》这部书,列为一项文化工程并付诸于实施,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历史时期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共圆中国梦而确定的。也是为了落实沽源县县委、政府在强力推行经济建设的同时,振兴文化事业发展战略思想的一项举措和实际行动。目的是为了挖掘、整理大二号这个百年古镇的历史文化,激发三千多大二号人继承民族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共圆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这是一部关于记述我家乡自然生态的书。家乡秀美的山,清澈的河,蓝蓝的天,洁白的云,开不败的花,村里的小路都在书里;就连路边的那颗小草、小树也写在书里。
  这是一部关于记述我家乡历史文化的书。家乡远去的商贸驼队,尘封已久的老字号、老作坊、肃穆庄严的清真寺、那盘老磨、老碾在书里;就连村里那颗斑痕满目的老树、那口老井,东西两庙里的土地老爷爷和碧霞婆婆也写进了书里。
  这是一部关于记述我家乡先辈们创业的书,我的祖辈、我的父老乡亲在书里,他们的执着、他们的精神、他们的智慧、他们的凄苦和欢乐、他们的传说、他们的故事都在这部书里;就连母亲的针线和奶奶的唠叨也写进了书里。
  这是一部关于记述我家乡激情岁月的书,各民族团结共建家乡,一起劳作、一起生活、一起收获在书里,革命英烈,劳动模范、就连村西头的老四奶奶也在书里;一辈接一辈的努力,一代接一代的拼搏,历界党委、政府带领村子里的人坚定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狠抓经济建设,调整产业结构,推行高效农业,舍饲养殖,关注民生,抗洪救灾都融进了书里;就连我和同事们的责任,汗水、欢乐和歌唱,燃烧的岁月也写在书里。
  这部厚厚的书,承载着家乡厚重的历史,也承载着沽源的历史,承载着家乡各族人民对这片土地浓烈的情感,它像涓涓不息的泉水滋润着每一寸土地,滋润着我们的心田。这部书,是乡党委、政府对三千多大二号人民多少年来一直支持我们工程的回报,是献给沽源这片沃土的一份后礼。
  一束阳光好春色,一片秋叶好年景,在我们为实现中国梦,奋力拼搏工作的时候,让我们踏着心弦的歌波,把我们的思绪,把我们的情结,把我们对故土的爱恋,融进深深的泥土里,融于故乡的风云里,也融进这部厚厚的书稿里。让我们一起在岁月里记忆,在记忆中感动,在感动中寻觅,在寻觅中拼搏奋起!
  沽源文化学社的老师们,为编纂此书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和心血,在此我谨代表大二号乡党委,政府和三千多大二号人民,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谢谢他们,也谢谢为此书的编写提供过帮助和支持的人们!

  2014年5月31日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