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公益 > 公益活动 >

记张家口沽源县“水城之友”爱心救援队

时间: 2015-06-14 16:32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在张家口沽源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多是80后、90后年轻人,从照顾空巢老人到关爱留守儿童,从现场道路救援到文明交通劝导,从亲情陪伴到扶贫助残,从城镇绿化到景区环保,他们用爱心为青春代言,把公益的阳光洒满每个角落。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水城之友”爱心救援队志愿者。

  “水城之友”爱心救援队的成立源于一次救援。

  2012年冬天,沽源县遭遇了一场罕见的大雪,一脚下去,雪到了膝盖。 一天晚上,王晓东和朋友驱车回县城,所有的车都开得小心翼翼。即便这样,路上他们还是遇到一辆小轿车发生侧翻。

  王晓东和其他几个人将车主救出,确定只是轻微擦伤后,又一起把车子翻了过来。零下三十多度的天气,几个人冻得腿脚僵直,手都伸不展,但帮助了别人,王晓东和朋友还是觉得快乐和暖意。路上,王晓东萌发了做公益的念头。说干就干,这年12月底,“水城之友”爱心救援队组建。2013年,救援队在民政局注册,成为沽源县第一个民间自发、非盈利性的公益组织。

  成立两年多来,“水城之友”救援队的足迹遍布沽源全境,志愿服务也迅速赢得了更多人肯定,越来越多人加入其中。成立之初,救援队只有6个人,如今,全队发展在册志愿者294人,其中正式会员127人,并分为出勤、文艺、医疗等八个小组。同样,随着救援队的不断发展壮大,他们参与的公益事业也越来越多。

  “公益无小事,只要是能帮助别人的,救援队都会积极去做。”队长贾志成说。

  2013年冬天,在闪电河路口,一辆半挂货车的油管被冻住。车主拨通救援队求救电话。接电话的队员立即通过无线电联系其他队员,救援队以最快速度赶往救援现场。

  汽油、喷灯、工具箱……看着救援人员携带的设备,车主连连称赞:“真专业,真专业。”

  受困的车很快修好了,队员们一个个却冻得手脸通红,这让车主感动不已。第二天,这辆半挂货车返回时,车主特地将20顶帽子和20副手套送到了救援队员手里。

  据不完全统计,两年来,救援队志愿者共参与汽车道路救援121次,累计解救道路被困者183人次,出动救援人员近520人次。此外,在全县举办的沽源湿地草原音乐节、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等重大节庆活动中,都有他们后勤保障、维持秩序的身影。

  为了弘扬正能量,救援队还将扶贫助残、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作为常规志愿工作。两年来,他们多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阳光助残等活动,2014年春节,队员们筹资3.3万元慰问了农村贫困学生,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举手之劳,你还在等什么?”这是救援队的口号。话虽然很简单、平凡,却诠释着他们的爱心与力量。贾志成告诉记者,每天清晨,当他登录救援队QQ群时,都会响起“申请加入群”的滴滴声。怀揣同样公益梦想的人一直在加入、在行动。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