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作家专栏 > 张艳东 >

闺女

时间: 2017-06-19 16:27 来源: 沽源网 作者: 张艳东 点击:

  好日子总是经不住过。闺女放假了,决心是要多陪陪她的,她也期待得很,说爸带我上东山。闺女一直在等,我也一直在抽时间。时间没抽到就开了学。心里除了对她的内疚,还有深深的懊悔。我明白,对于闺女来说,她16岁夏天的这个期望落空了,永远地落空了。就我来说无法弥补,也是永远的。
  早起送她,大小包提着。闺女让我看着,她去买票。看着她舒展自如地在人群中穿走,没有怯懦,没有畏惧,我嗓子里一下很堵。孩子真是长大了,可以独挡一小面啦。然而,她的成长我没有亲历,没有目睹,却是猛然发现,旱地拔葱,平地抠饼似的。在那一刻,心里除了难受,没有别的。
  上了车,孩子自顾地玩手机。车动了,想象里是该有一番酸楚的,毕竟这几个月是不能见面啦。我有些失望,安顿了几句,下了车。车子缓缓朝前走,我站在窗口的一侧,看着玻璃里面模糊的闺女,我敲敲车厢,闺女扭过头向下望着我,手在玻璃上擦了擦,然后又推开车窗说,爸你别多想,开车慢点。泪水一下挤出来,我掏出烟来掩饰。闺女走了,我心空了。
  不由得想起闺女5,6岁时的情景。那时我跟老婆为生计奔命,和孩子聚少离多。每次分别老婆都会说,不要哭啊,你一哭妈更难受。临走时,闺女还是站在门口看着我们。戴顶红帽,小手绞在一起,低头看着脚底,清澈的眼里满是不舍。老婆说回去吧,这么冷。闺女说你们走,我就回。然而没等我们走,她就飞快地跑回屋里。当父亲的知道,闺女是去屋里哭,怕我们看见。
  有一天看闺女的日记,她写道;今天我才明白,原来我是自己长大的。我心如刀绞。女儿从小由奶奶照看,幼儿园,小学中学一路过来,想想真是心酸。心酸得不敢细想和闺女在一起的短暂日子。然而今天她大了,活泼可爱,调皮淘气的老闺女永远不见了,被岁月带走了,还给我的是一个日渐懂事,日渐成熟的大姑娘。这一带一还有几多无奈呀!照理说我该高兴的,可更多的竟是陌生和失落。或许往后多少年,站在人生的某个节点上,向今天看又是一番慨叹吧。过往的日子总是因为回忆变得醇香而美好,可后面老是跟着一堆遗憾。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