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作家专栏 > 郝艳芳 >

小鸽子

时间: 2017-08-08 20:18 来源: 沽源网 作者: 郝艳芳 点击:

  “大姨,留下我吧,我什么都会干,你让我和你一起生活吧”。小鸽子低着头轻轻地对我说,她纤细的小手在摆弄白色凉鞋带。我一看她的凉鞋带断了,是用橡皮筋连起来的。“是谁给你绑上的?”我轻轻地问她。“是我自己”,小鸽子低头说着,她并没有抬头看我。
  小鸽子是个6岁的漂亮女孩,北京人,姑姑和女儿在暑假里来坝上旅游就带她一起来了。她比姑姑的女儿囡囡大一个月。小鸽子穿着白色连衣裙,在坝上的蓝天绿草映衬下格外美丽。小鸽子的父母在她3周岁时离婚了,父亲因为拆迁有了钱,爱上了一个时尚的漂亮姑娘。父亲每天回家都要找茬打她的母亲,想尽各种办法折磨她,最后还是逼着她离婚了。离婚后,孩子和房子都留给了男方。
  小鸽子的爷爷奶奶无数次规劝儿子复婚,这样贤慧的媳妇你下半辈子也找不到了,儿子一意孤行,父母和他断绝了来往,连孙女也不看了。
  继母在小鸽子5岁时,生下了小弟弟。继母坐月子时,小鸽子和父亲只能睡在沙发上,继母和孩子睡一间卧室,小弟弟的姥姥睡一间卧室。
  小鸽子从幼儿园回到家被关在储藏室内,因为别人不想看到她。小鸽子很想看看小弟弟,利用出来吃饭的瞬间,跑到小弟弟身旁,轻轻摸了一下他的小耳朵。她的这一举动被继母看到了,狠狠地扇了她一个耳光,一脚把小鸽子踢出卧室。哭喊着告诉她老公,说你狠心的女儿在抠儿子的眼睛。父亲又把小鸽子毒打一顿,沙发也睡不成了,小鸽子自己睡到了楼顶的阁楼里。
  小鸽子哭着喊着要和爸爸一起睡,爸爸大声恐吓,小鸽子怪怪地蹲在阁楼里。风呼呼地刮着,阁楼里到处都是响声,小鸽子想起了妈妈,她不敢哭着叫妈妈,要是让继母听到会撕烂她的嘴。小鸽子每天都要挨打,她不知为什么。
  姑姑有时会把侄女接到家中,小鸽子看到妹妹囡囡的生活,就不想回到自己的家中。暑假姑姑带她姊妹俩来坝上旅游,小鸽子的姑姑只是我的一个朋友,她们远道而来,我用坝上人淳朴的热情招待了她们三天。小鸽子不知观察到了什么,强烈地要求我留下她。我心疼地问小鸽子你会干什么。小鸽子高兴地回答:“我会给大姨端盘子,还会给大姨洗碗,大姨累了,我还会为大姨捶背,大姨你就留下我吧!你们这里的天也很蓝,我还能看到阳光呢?”
  眼前这个漂亮小女孩甜美的笑容,让我泪流满面,我紧紧地拥抱了这个美丽的天使,我对小鸽子说:“回去和你爸爸说,我要去大姨家生活了,因为大姨她们家生活在阳光下。”小鸽子高兴地说:“我不回去了,让姑姑和我爸说吧。”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