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 > 娱评 >

春晚的主流意义已经变成被吐槽

时间: 2014-03-11 18:25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就好像存了一年的积蓄要在过年时使劲儿花钱一样,你对央视春晚关注的时间有多长,其中存攒的吐槽和调戏就有多猛烈。而当马云在先导片中替央视、冯小刚这么解释时,似乎我们也难以相信一直致力于客户满意度的淘宝背后“导演”,真会这么看问题。

被吐槽已经成了春晚的主流意义

  一边掌控着自媒体吐槽不断,一边观看央视春晚,这种形式的度过春节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了,问题是谁也没让你倾注那么多热情,换句话说,你那么仔细的端详、那么卖力地挑刺,也没人给你发奖状,最多得到一些个转发和点赞。

  但,这也就是春晚的意义——它不是承载一台惊艳夺目或者无比精彩的综艺节目,更非按照大多数观看经验和理想去制造的晚会,而是好比一个上有老下 有小的中年男人,他只能吭哧吭哧上班,别管赚多赚少,他都没理由辞职过自在生活,还得掌控全家喜怒哀乐,哄完儿子别闹好好学习,再得孝敬老人得开心点最好 别得病……你这时候还要求他得有奥巴马的气质、王思聪的幽默调皮、李彦宏的财富、李敏镐的颜,那不是强人所难吗?所以我甚至觉得那个很娘很刘谦的山寨魔术 师的最后穿帮,也是剧组刻意安排的,就为了给你们一个明显的槽点,好让大家集中火力并涣散你们的语言才华。

  同情春晚也不至于,它既是国家主义的一种文艺象征,也是主流意识形态利用年度焦点时刻宣讲的时机,而且春晚承担骂名当然也是一项“正职”,即舒缓老少爷们一年到头带有善意的怨气,也让人对诸多不公不满的泄了泄恨意。不爱时的仍能守候,亦是一种深沉的爱。

  至于说几十年春晚第一位“外来人”冯小刚,是否为老迈春晚注入了新鲜气息,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既没有什么个人标签(如果你非说跟华谊兄弟有关的 几个艺人的加入,算是冯小刚的个人特色,那我也只能“呵呵,好吧”),也没有什么个人在艺术上的创新。这并非个人能力和魄力,而是春晚这种奇怪而固定的艺 术形式早早就注定的。

  在时间面前慨叹逝去的年华,跟网络热词深度结合,迎合年轻观众尤其女性观众诉求大举找来韩国当红大咖,以及换汤不换药沿袭老一套的歌舞魔术杂技 表演,冯小刚将首届大概也是唯一一届的冯氏春晚弄得中规中矩,在学习和沿袭上,冯小刚入木三分也惟妙惟肖,在创新和改造上,基本上没任务所以也就没成绩可 言。

  就如同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上如潮水般声势浩大的吐糟一样,这是因为人们的日常欣赏早就超出了春晚这么一台文艺晚会,在生活中他们能找到大量的 多元的项目满足自己,已经没人是打算在春晚这里看到一场真正意义的文艺演出了,大家只是同一时间干同一件事,这个同一件事以前只是看,现在又包含了善意的 骂和戏谑。如此看来,冯氏春晚没有艳光四射的可能,它确实也不需要多么惊人和出众,平淡中庸大概是它唯一宿命。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