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文学 > 校园文学 >

五百次的回眸

时间: 2014-01-10 12:50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烟霞浸染一江秋,

    雨褪残红满目愁,

    遥望流云随雁远,

    可怜心曲寄谁收?

    佛说: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我与你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恰巧遇见,与千万人之中,我一眼就认出了你,从此你惊艳了我的时光,芳菲了我的留念,自此,我守着你在也不愿意离开,如果说,前世的因成就今世的果,那么前世你一定是我相思又相思的人,所以才有了这天涯相逢的一卷,但愿此生就这样彼此相守,不言弃、不言苦,爱的世界没有薄凉,只有莫失莫忘。

    研一池墨香,独为你谱写唯美诗行,任芳菲熏染着怀想,在婉约的时光里绽放一段刻骨铭心的真意。寄一脉幽思,蔓延我的彼岸;泛一叶轻舟,摆渡我的流年, 铺一纸素笺,舞一段情愫,把你揉进清浅的文字里。为你,谱一曲《梅花三弄》吾浅唱,君细听:红尘缘,恋千年,写不尽一生执念,诉不尽三世情缘 ,君可懂?( 散文网:www.sanwen.net )

    是谁染红了枫叶?是谁摇曳了一地的相思?是谁执着着不悔的承诺?是谁让谁受尽了苦难的等待?多少迷离牵引着思绪,无奈的辗转着,不是没有伤,而是爱的太刻骨,才让自己画地为牢,可是一切终是虚妄,等不到的地老天荒,等不到的兑现承诺,终成为风中的飘絮,烟雨红尘烟花梦,惊扰了时光深处隐隐的疼。

    是谁将岁月染成诗,演绎了一场倾城的惊艳?又是谁绝尘而去,徒留我一腔枉然?寒风染残秋,唯余空瑟瑟,繁华盛景终究物是人非,相思和过往一起缺席,素色流年独剩孤单寂寞行走在记忆的苍凉,任无奈的脚步怎么也追不上风的翅膀。谁是谁的唯一?谁又是谁不变的牵念?沾一瓣馨香,将瘦弱的思念镌刻在清浅诗行。

    一程山水,迷离了思绪,已是物是人非,不是不明白,而是不愿走出来,思绪依旧停留在曾经的花红柳緑,那一程过往苦了谁的守候?灼伤了谁的痛?冰封了谁的心肠?任清泪漫洒,清歌漫卷,黯然低眉,一帘幽梦终敌不过似水流年,几许辗转,几许飘零。 浮生若梦,倾城泪打湿了记忆的留年,摧毁了曾经的誓言,孤独的一个人站在时光的彼岸,任一纸流沙在手中散落,繁华似锦,终是杳杳音尘都绝,枉望断天涯,两厌厌风月。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如今只剩我自己随波逐流,无人应和,我仿佛听到了远方你正在低吟浅唱,默默里你成了我灵魂深处难以启齿的荒凉,我若在你心里,天涯亦是咫尺,我若不在你心里,咫尺也是天涯 。遥望那一处忧伤落 寞的风情,已是满目萧瑟,从此你成了我的天涯,我成了你的海角,或许是我前世太贪恋尘缘那杯酒,今世才会有迷离与不舍,流离失所的我夭折了来时的惊艳,如 果你只是我匆忙中的昙花一现,为何要来招惹我?如果你是我万劫不复的地狱,那么又有谁会来拯救我?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情恋落花。

    彩笔新题,黯黯梦云惊断,重寻无处,天涯倦客,君何在?空锁楼中燕,为佘浩叹,飞絮沾襟袖,厌厌瘦,独自回肠,断魂孤,脉脉两情难语, 前世回眸,今生情缘,滚滚红尘,谁人可依?凭窗独倚,月洒憔颜,自顾盼,独悲伤! 一路走来,沿途的风景,花开花败,人世间的冷暖,触痛多少无言的感慨!雾散,梦醒,我终于看见真实,那是千帆过尽的沉寂。凝眸问月,记否?一纸的墨香,曾经清晰了谁的双眸?一帘的碎片,又模糊了谁的视线?一场美丽的邂逅,竟然画不出一个美丽的圆,为何,梦是如此薄凉、如此清浅?凝眸,轻声叹息,任由花瓣零落枝头,寒江,雪柳飞扬碎了满地的忧伤。 是否轮回里真的有前世的约定,那么我如约的期盼是否只是穿心而过的苦楚?

    黯凝伫,断肠院落,一帘风絮,欲叩,恐语空相觑?回眸处,清吟,你依旧是我不舍的眷念,盈满怀墨香,滴落指尖的 悲喜,谱写那一季的姹紫嫣红与刻骨铭心,依旧抹不去镌刻心底的烙印,心依然隐隐地疼,浅掬时光,谁还在固守一份无约的期盼?几番风雨飘摇,为何上天对我如 此薄凉?为何梦锁清秋泪落千行?一世尘缘,一弦心事,放飞期盼的鸿雁,渴望一丝温暖渡微凉。细思量,情自何解?断人肠,红颜瘦,醉梦浅笑,君,可曾懂涉水 而来只为寻你?可曾知泣泪清歌愁肠百结?可曾怜惜前世今生?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