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时尚婚庆 > 珠宝知识 >

钻石等级证书有哪些?

时间: 2015-03-24 14:04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新人结婚,能够让自己的老公给自己戴上结婚钻戒套牢自己的爱情是多么的幸福。新人一般经过千挑万选为自己挑选钻石戒指。挑选好结婚钻戒之后一般都会要求出示钻石等级证书,那么新人知道其中蕴含的意义吗?这些证书有哪些差别呢?提前了解一下。

钻戒基本常识介绍
钻戒基本常识介绍

  1.常见的钻石等级证书种类

  我们平时常说的“钻石鉴定证书”、“钻石等级证书”,准确来讲应该称为“钻石分级报告”(diamond grading report)。是由珠宝专家们在特定的环境下依据严格的分级标准仔细观察和检测钻石从而形成的一份报告。以下这些是比较常见的几类钻石等级证书。

  国际证书:

  1.GIA钻石等级证书——美国宝石学院(GIA)

  2.HRD钻石等级证书——比利时钻石高层议会

  3.AGS钻石等级证书——美国宝玉石学会

  4.IGI钻石等级证书——国际宝石学院

  5.EGL钻石等级证书——欧洲宝石学院

  国内证书:

  1. NGTC钻石分级证书——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 NGDTC镶嵌钻石分级证书——由国家黄金钻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3 NJQSIC证书——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4 GIC镶嵌钻石分级证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大宝石检验中心

  5 GAC镶嵌钻石分级证书——中国宝玉石协会

  6 CTA镶嵌钻石分级证书——中国质量检验联盟暨中检华纳质量技术中心

  7 GJC首饰检测证书——国家轻工业珠宝玉石首饰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8 GTC宝玉石鉴定证书——中华全国工商联珠宝业商会珠宝检测研究中心

  2.众多证书我们该信任谁

  除以上提到的这些常见证书外,在国内还有各个机构颁发的众多钻石等级证书。那么面对这些品种繁多的证书,我们该信任谁呢?每个商家都会说自己的钻石鉴定证书最具权威,但据2009年11月最新数据,中国有87.5%的国际钻石分级证书均不合格。由于受技术、设备、鉴定人才等诸多软硬件的约束,这些检测机构发行的等级证书可能会存在某些缺陷和差异。

  目前国内最具权威,也是最严格的是NGTC镶嵌钻石分级证书,由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发行。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中国珠宝首饰行业标准的起草者,珠宝首饰市场质量的主要监督者和仲裁机构。

  3.国内最严格的钻石分级证书

  随着珠宝行业在中国的发展,从2010年开始,每一位准新人将享受到更具信心的选购保证。隶属De Beers集团下的Forevermark永恒印记品牌与国内最具权威的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合作,正式在中国推出了Forevermark永恒印记钻石分级报告,这也是目前中国唯一由国家级权威部门认证的国际钻石分级证书。

  所有进入中国市场带有Forevermark永恒印记分级证书的钻石必须再由NGTC进行完全独立的二次分级,只有在两次分级的结果完全一致时该钻石才能进入中国市场。NGTC也将给予Forevermark永恒印记分级报告国家级专业认证资质。如此严格的双重审查和鉴定分级,将令每一位准新人在选购结婚钻饰时更加放心。

  钻石专家Q&A:

  Q:因为结婚钻戒肯定会一直自己配戴,不会赠送给别人,我们也对买的这枚钻戒的品质非常放心,那么随钻戒附带的等级证书还有必要长期保留么?日后还有什么用处?

  A:无论我们购买的钻石饰品是自己配戴还是赠送他人,钻石等级证书都要保留好,因为它是钻石质量和价值的唯一保证。每份等级证书上都会清晰记录钻石的重量、颜色、净度、切工,另外还会附图描画出钻石表面特征或内含物,作为辨认上的明确指示。这些信息是日后对这颗钻石重新估价,非常重要而且方便的参考数据。

  上面就是这些证书的详细介绍,可以让新人做到心中有数,挑选结婚钻戒当然要挑选到物美价廉适合自己的了,希望上面的介绍可以帮助到新人,让新人有一个很美好的开始。赶快找婚宴酒店为自己筹备婚礼吧,送上我最美好的祝福。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