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时尚婚庆 > 珠宝知识 >

订婚戒指和结婚戒指的不同寓意和区别

时间: 2015-03-24 13:52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结婚和订婚处于不同的时期,很多人都认为结婚前买个戒指送给对方就算是订婚戒指,婚礼上新娘和新郎交换的戒指才是结婚戒指,那么到底是不是这样的呢?订婚戒指和结婚戒指有什么不同的寓意和区别呢?在挑选的时候有什么讲究和原则没有呢?让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一下:

订婚钻戒和结婚钻戒的区别
订婚钻戒和结婚钻戒的区别

  订婚戒指与结婚戒指的区别一:订婚戒指可以少

  很多人认为有求婚才有结婚,于是觉得订婚戒指和结婚戒指一样必不可少。事实上,结婚戒指是两人婚礼的证明,是婚礼的必需品。而订婚钻戒则是两人约定婚姻的一种证明,现在物价高涨的时代,不一定要买订婚戒指。

  订婚戒指与结婚戒指的区别二:戒指的佩戴

  按照我国的习惯,订婚戒指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而结婚戒指是戴在无名指上,因为“爱情之脉”是通过左手无名指与心相连。

  而对于未婚的人戴戒指,则要戴在右手的中止或者无名指上,不然会被误会。

  订婚戒指与结婚戒指的区别三:有无镶嵌宝石等饰物

  订婚戒指多镶嵌宝石等饰物,而且要没有缝隙的指环,暗示着双方的爱情不允许第三人的插足,用镶嵌珠宝等饰物来保持两人纯洁无瑕的爱情。而结婚戒指则相反,一定不能镶嵌任何宝石,其寓意着两个将打开心扉开始新的生活。

  订婚戒指与结婚戒指的区别四:需不需要刻字

  虽然订婚戒指与结婚戒指一样,都必须是高纯度的白金、黄金或是白银,但是订婚戒指不能刻字,而结婚戒指上可以镌刻男女双方的姓氏和其缩写以及日期。

  上面就是对于结婚戒指和订婚戒指的区别的讲解,不同的戒指有不同的寓意,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新人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对于现在很多的年轻人来说还是不了解的,希望上面的讲解可以给你们有价值的参考,可以帮助到你们,解开你们心中的迷惑。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