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时尚 > 时装 >

好外套需要好内搭

时间: 2015-12-07 16:04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冬天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大多是买什么外套,诸如皮衣、大衣、羽绒这些穿在外面遮风挡雨保暖御寒的大件,黎贝卡也都做过相应的专题。

  但我猜,你们每次出门前选好外套后,在穿什么内搭这个问题上也会纠结一段时间吧?因为我自己就是这样的。买外套时光想着这种款式这种颜色我有没有,却很少想到里面的衣服怎么搭配。

  外套固然重要,好的内搭,则能为整体造型加分。

  今天就来聊聊冬天的外套里面穿什么才能更出彩。

  说到内搭,大家肯定都会想到这些万能内搭单品:衬衫、毛衣、条纹衫、T恤。它们也确实是懒人必备。

  条纹毛衣或条纹T恤都是百看不厌的好内搭,首推低调的黑白或蓝白条纹。

  冬天最最实用的各种小圆领毛衣,是所有外套的好伙伴。

  天冷的时候,要有一件高领毛衣,因为什么外套它都可以搭。

  但是,每年都这么穿,所有人都是这么穿,有时也会对自己审美疲劳呢~所以,我们一起来动脑筋想想,怎么内搭才能让我们的冬天更多姿多彩——

  最省钱的内搭:夏天的裙子

  虽然我一向提倡买买买,但不该买的就坚决不要买,比如冬天其实可以不用买新的内搭,直接穿夏天的裙子,既省钱又好看。

  夏天的小短裙、迷笛裙搭配冬天的毛衣,外面穿上暖暖的大衣,钟小姐的冬天就是这样穿的。南方的冬天很多时候也可以直接COPY。

  不一定非得是长大衣,短款外套照样可以搭配夏天的裙子穿,不管是半裙还是连衣裙,露出的下半身裙摆随风飘,很美。

  天气冷一点的时候,像左边这样穿上丝袜和短靴,美貌度并不会下降。

  夏天的连衣裙同样可以利用起来~加上腰带保暖袜,比周围的人看起来清爽很多。

  北方严寒,再说光腿会被人骂死~嗯,在里面穿上保暖衣保暖袜吧。其实北方室内都有暖气,进入室内脱掉厚厚的大衣,别人是不讲究的毛衣毛裤,你是长裙飘飘,想想都美。

  还不够暖和?那就再配上长筒靴吧。长款大衣搭配夏天的one-piece连衣裙,再穿上保暖袜长靴,这是女魔头冬天的时髦标配,看上去很暖和。

  裙子里面甚至可以直接穿紧身裤,这也是今年的流行搭配法,个人觉得还蛮有新意。

  最显高的内搭:连体衣、高腰裤等,全身搭配一个色

  哈比人成天惦记的事情就是怎么看上去“高高高”。尤其是冬天很容易穿得臃肿,即使冻成狗我们也要无时无刻地坚持自己的原则——我要高。

  显高效果最显著的是里面穿上连体衣,连体衣自带增高效果

  里面可以穿上保暖内衣或保暖袜,甚至是卫衣。

  上洗手间的问题确实无法解决,鱼与熊掌哪能兼得~怕麻烦星人还是选择高腰裤、阔腿裤、喇叭裤这些能让你显高的单品吧。

  显高神器还包括高腰的迷笛A字裙。记得内搭的上衣一定要扎进去。这样就算外套是长款,看起来也会比较高挑。

  还有个办法是内搭上下一个色,最好是贯彻到鞋子也一个色。左边的白裤子搭黑鞋子其实就不如搭白鞋子更显高。

  金小妹很懂这一招。连她都这么努力了,我们岂能不自强!

  最暖和的内搭:外套里面还是外套

  外套里面再来一件外套你尝试过吗?这种穿法最大的好处是一加一等于二,能达到双倍供暖,但最大的坏处是容易显得臃肿。不是所有外套都可以做内搭的,下面几件最合适:

  有型小西装做内搭在街拍中最流行,注意选择贴身无垫肩的款式,外面套上H型大衣让里里外外都很有看头,堪称冬日上班族的时髦法宝。

  如果不想一整套穿起来很“行政”,可以把两件外套都敞开穿,配上条纹T恤。

  小西装作为皮草大衣的内搭会让全身没那么臃肿,而轻薄的小西装甚至可以用来做机车皮衣的内搭。

  人人都适合的牛仔外套和机车皮衣也是内搭好选择,外面可以搭潇洒的H型大衣或毛茸茸的皮草大衣。亲测,麂皮的机车皮衣比较适合做内搭。

  还有棒球衫,系上扣子裹得密不透风,但容易显得臃肿。相对来说,搭配长外套会比较好。

  反而是秋天的轻薄外套包括连帽衫和卫衣等,穿在长外套里,保暖有型。

  外套+外套要穿出层次和有型的感觉,说穿了也就是颜色和长短的结合~“长长短短,短短长长,一寸一寸在挣扎……”会唱的举手。

  对于我们来说,外套叠穿最容易的是在里面穿针织开衫,扣上扣子同样能看出你是混搭小能手。

  最随意的内搭:露出边边角角

  冬天的衣服一穿得多,就容易沉闷。露出一些边边角角,除了更有层次感外,还可以让整体配色更清新活泼。

  毛衣+衬衣的组合也是常见的内搭,有点书卷气,也适合上班族。大胆地露出衬衫或T恤的领子或下摆,可以让全身多些色彩,还有一种随意美。

  领子和下摆同时露出来也好看。

  除了白衬衣外,牛仔衬衫和波点衬衫也很百搭,天冷了可以直接在上面套上毛衣。

  我个人最爱用波点衬衣做毛衣内搭,比牛仔衬衣甜美,比白衬衣俏皮。

  格纹衬衣也是大家爱用的单品。我之前说过它单穿很少人能穿得好看。作为冬天增加层次、展示自己的混搭功力的话倒是不错。

  牛仔衬衫也是增加层次的好助手。

  如果觉得衬衣有点拘谨,不够舒服自在,选择白色棉T,露出衣领或者衣角也有一种轻松的气氛。但千万要选质感好的棉T。

  一点点蕾丝可以让你的冬天更柔软。Oversize毛衣里面搭配蕾丝裙,露出的蕾丝裙边缘有些慵懒女人味。

  毛衣里面还可以直接搭配内衣或真丝睡衣,露出一点蕾丝边,女人味爆棚。

  最实用的内搭:结合大衣的领子来挑

  大部分的外套领子对内搭的要求都不高,但也有个别领子需要我们格外的关注。

  夸张的大翻领存在感很强,内搭最好是选择简洁的小圆领毛衣或T恤。

  反面例子如下,大领子的Oversize大衣搭配宽松的印花衬衫实在太繁复,让人眼睛不知道往哪里看,时髦感荡然无存。

  而没有领子的外套则容易显得没有精神,最好是搭配有领子的衬衫或高领毛衣。

  对于一些西装领的外套,里面搭配衬衫时记得打开几颗纽扣,否则容易显得很行政风。

  这种基本款的高领毛衣,也是冬天保暖必备。在大衣领子搭配上没有什么雷区,但一定要注意发型尽量简洁利落。尤其是脖子短的人,最好把耳朵露出来~

  会很冷,我知道~但是,世界上哪有两全其美的事呢,保暖和美貌,往往就是这么难以两全。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