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 > 真情时刻 >

大爷看病钱包被偷饿晕街头 女大学生倾囊相助

时间: 2014-03-20 17:54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当时帮助晕倒老人的女生。
当时帮助晕倒老人的女生。

  扬子晚报讯 (记者 任国勇)18日下午,一位大爷晕倒在南京小市天桥上,路过的女大学生于小姐见状上前帮扶,得知老人来南京看病钱包被偷,没钱吃饭和回家,她将身上的100多元生活费赠给他当路费。

   当天下午,小市天桥上,一名60旬老人走着走着突然体力不支倒在地上。这时,一名20岁左右的女青年赶紧过去询问并报警说有人晕倒了。随即,现场也围过 来好几名路人,问怎么回事?老人有气无力地说,他是从淮安来看病的,并且掏出了一个病历本,显示他当天在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看病。他说看病后,不小心钱包 被人偷了,没钱买顿午饭,经不住饿,体力不支有点眩晕。得知老人眼前的困境,善良的于小姐把身上100多元钱交给老人说,先拿着买点东西吃吧。“我不能要 你钱,我只想喝点水。”老人要推辞。于小姐还是把钱塞给了他。

  附近几名摆摊的摊主称赞她热心肠,受她感染,他们也凑了几十块钱给老人当路费,还拎来12个馒头和1瓶饮料。饮食之后,老人渐渐恢复体力,说自 己没事情了。急救人员接到民警通知也赶到现场,医生检查老人暂时无大碍,老人也说他能走,不要去医院。民警问他要不要去救助站,老人说不需要,他想早点回 去,谢谢大家的帮助。当天下午,民警将老人送往长途汽车站。

  后来,民警了解到,当时帮助老人的女青年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家境并不宽裕。她身上这100多元是她刚从家里带来的,是她下周的生活费。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