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 > 真情时刻 >

环卫工丢钱不敢回家醉倒街头 网友争相“还钱”

时间: 2014-03-20 17:45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郑州市环卫工人陈贝宝因为丢失3000元钱,不敢回家醉倒街头的消息,让很多市民心酸不已。为了帮这位环卫工人一把,近日很多网友通过网络平台“谎称”自己捡到了丢失的现金,要送还给陈贝宝。善意的谎言让陈贝宝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40岁的陈贝宝一家六口生活在两间简易的板房内,上有两位老人需要照顾,下有一对女儿需要抚养。陈贝宝在郑州市金水区做环卫工人,每个月工资仅有1836元,而妻子在居民小区做物业,每个月收入也不过1400元,经济压力很大。

  “我们两口子省吃俭用一个月,最多也就攒个千八百块钱。小女儿快上小学了还没户口,这3000元钱是我借来准备给她办户口的,没想到钱还没拿回家,就在公交车上丢了。”陈贝宝说。

  陈贝宝丢钱的遭遇经过网络转载,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很多网友为陈贝宝的遭遇感到心酸:“3000元钱,是有些人的一盘菜、有些人的一瓶酒, 但却是有的人仨月的艰辛,还有一个男人的尊严和眼泪。”除了河南当地市民外,北京、浙江、江西等很多外地网友抢着“承认”自己捡到了钱,希望陈贝宝别哭, 他们会把钱还回来。

   郑州市金水区机械化清扫保洁服务三公司经理刘震告诉记者,在得知陈贝宝丢钱的当天,公司就通过内部捐款等方式筹集到了1450元,捐助给陈贝宝。15 日,金水区城管局也捐助了1000元,帮助陈贝宝渡过难关。“他的家庭生活比较困难,还着急给孩子办户口,虽然我们的收入也不高,但是作为同事和朋友我们 都想搭把手、帮帮忙,不能让他觉得生活没有出路。”刘震说。

  “我已经收到了2000多元钱的捐助,又找朋友借了点钱,现在已经回到老家正在给女儿办户口。”说起现状,陈贝宝的语气里少了忧愁,多了丝轻 松,“真的特别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我这心里头热乎乎的。”陈贝宝告诉记者,他怎么也没想会有这么多人愿意帮助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以后他也一定会尽己 所能帮助别人,传递爱心。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