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 > 奇闻轶事 >

琅琊山“镇山之宝”千年古梅遭游客“断肢”

时间: 2015-06-04 10:53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欧阳修手植梅”碑刻

滁州琅琊山“镇山之宝”千年古梅

除了《醉翁亭记》之外,滁州琅琊山还有一“镇山之宝”——一株千年古梅。相关历史记载,这株古梅系欧阳修亲手所植。琅琊山景区对这株古梅倍加呵护。然而,一群游客来到景区古梅树下,伸手将梅树枝桠生生掰断。事情发生后,景区向警方报案,滁州林业公安已介入调查,目前肇事者仍在追查之中。

千年欧梅被扯断枝

事情发生在5月29日。据景区保洁员介绍,当天下午3点多钟,正在影香亭内避雨的她听到咔嚓一声。“好像是树枝被折断的声音。”循声赶来的保洁员看到一群游客正在古梅树下。“跳起来扯梅树上结的果子。”保洁员正想拦下他们理论,没想到这群游客看情况不对,拔腿就跑。

景区工作人员遂在山上寻觅肇事者,但直到天黑仍无进展。据介绍,当时这群游客大约有七八个人,年龄都在四五十岁左右,有男有女。

古梅“断肢”一米多

景区工作人员立即对古梅进行勘查,他们在树下发现了欧梅的“断肢”,长约1米多。“对欧梅的整体造型有一定的影响,但不会影响生长和存活。”景区工作人员说,尽管如此,古梅已经历经千年。近年来还遭遇白蚁等病痛,生长存活都非常不容易。事发前,景区一直在寻思如何保住这棵镇馆之宝,却不想古梅遭毒手。

记者昨天下午了解到,景区已经向警方报案。滁州市林业公安负责人介绍,古梅树作为树木中的文物,一旦被损坏,是不可挽救的。警方现正在动用相关手段积极调查。警方也希望破坏古树的游客能够主动到滁州市森林公安局说明情况。警方负责人表示,损害古树名木,肯定要有经济赔偿,具体需要物价部门、林业专家来核定。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