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 > 奇闻轶事 >

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东阳被调查

时间: 2014-02-18 14:02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东阳

    有消息人士指,张东阳案发,或缘于其任职辽中县委书记期间的问题。另有人士指,亦或涉及土地与非法集资建房等事项。

    包括沈阳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在内的多个消息源,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东阳,在2014年1月下旬,被中央纪检部门带走调查。

    生于1964年8月的张东阳,为辽宁沈阳人,1983年从沈阳市警察学校刑侦专业毕业后,即开始了其长达18年的警界生涯。历任沈阳市东陵区公安分 局长白派出所民警、东陵区公安分局刑警一队侦察员,东陵区凌云派出所副所长、所长,东陵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科科长、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沈阳 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沈阳市公安局法制处处长等职。

    2001年,张东阳离开警界,擢升为中共沈阳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2004年,调任沈阳市辽中县,任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同年升任辽中县委 书记,直至2013年。在任职辽中县委书记期间,张东阳还兼任沈阳保税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等职,并在2010年,被明确为沈阳市“副市级干 部”。

    2013年1月,在沈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张东阳当选为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此外,张东阳还曾短暂担任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不过在辽宁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其担任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后,按规定辞去了这一职务。

    有消息人士指,张东阳案发,或缘于其任职辽中县委书记期间的问题。在其“落马”前,有辽中县官员被纪检部门调查,被调查者进一步“供出”了张东阳。另有人士指,张东阳案抑或涉及土地与非法集资建房等事项。

    辽宁大学商学院教授张舒,亦在近年来多次实名举报沈阳市检察院工作人员涉嫌贪腐的问题,并直斥“张东阳多次、多条违反‘检察长职责’ 规定,涉嫌包庇”。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2013年以来,中央和各级纪检部门在加大反腐力度的同时,也明显加大了在政法系统的反腐力度。

    2013年12月,时任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正部级),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张东阳简历

    张东阳,男,1964年8月生,汉族,辽宁沈阳人,在职大学,法学硕士。

    1981-1983年 沈阳市警察学校刑侦专业学习;

    1983-1989年 沈阳市东陵区公安分局长白派出所民警;

    1989-1991年 沈阳市东陵区公安分局刑警一队侦察员;

    (1988-1991年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法律专业在职大专学习)

    1991-1994年 沈阳市东陵区公安分局凌云派出所副所长;

    1994-1996年 沈阳市东陵区公安分局凌云派出所所长;

    1996-1996年 沈阳市东陵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科科长;

    1996-1997年 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副处级);

    1997-1998年 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正处级);

    1998-2001年 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

    (1996-1999年 辽宁大学科社与国际共运专业攻读硕士学位,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1-2001年 沈阳市公安局法制处处长;

    2001-2001年 沈阳市纪委常委;

    2001-2004年 沈阳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

    2004-2004年 辽宁省辽中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2004-2010年 辽宁省辽中县委书记;

    2010-2010年 辽宁省辽中县委书记,沈阳保税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兼)、党组书记;

    2010-2011年 沈阳市副市级干部,辽中县委书记,沈阳保税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兼)、党组书记;

    (2007-2010年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在职大学学习)

    2011- 沈阳市副市级干部,辽中县委书记,沈阳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兼)、党组书记。

    2013年1月经沈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当选为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