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物天地 > 优秀工作者 >

沽源县林业森防事业的“守护人”--崔文

时间: 2017-07-11 14:02 来源: 政府办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沽源县林业局森防站原站长,崔文,一位58岁的老人。这位坚守岗位35载的森防老兵,他用自己全部的热爱与执着,诠释了一代森防人毕生的追求。为森防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有力的保证了林业生产健康发展。
  近年来,随着退耕还林、防沙治沙、塞北林场工程项目的实施,新造林面积大幅度增加。为了准确掌握鼠害发生情况,他每年都要带领防护人员连续数月进山,风餐露宿,在林区内进行实地调查。
  森防工作不只限于防控,更重要的是育林造林,恢复生态。崔站长在多年的造林实践中总结出提高造林质量的经验。他尊重客观规律,科学选择树种,转换重点,集中力量搞好育苗,同时,在造管并重的前提下突出管护,这套卓有成效又简便易行的操作方法使幼林成活率始终稳定在85%以上。
  崔站长1978年就来到沽源县林业局森防站,1988年走上领导岗位,暑往寒来30余载,而他始终坚守在一线,扎根在基层。始终保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心态。一个嘴边永远挂着浅浅微笑,心中充满绿色期待的森防人的情怀。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