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物天地 > 精彩人生 >

残疾人创业者范文清

时间: 2014-01-13 09:37 来源: 残联 作者: 江南 点击:
中国新闻网、张家口日报、晚报记者对沽源县残疾人创业者范文清进行采访报道

1月8日,中国新闻网、张家口日报、晚报的3名记者来到沽源县文清养牛有限责任公司对残疾人创业者范文清进行采访。
范 文清,男,出生于1963年5月,现年50岁。7岁时不幸患小儿麻痹,左腿落下了终生残疾。由于从小就尝到了生活的苦难和父母的艰辛,从懂事起,他就树立 了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一定要与命运做斗争。他下定决心,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靠着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精神,为自己也为像他一样的残疾人争口气。
在 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关怀和支持下,他依托各项惠民政策,自主创业经营着一处规模较大的奶牛、肉牛养殖场,不仅解决了自己的生活问题,同时还帮助了12名 和自己一样的残疾人实现了就业。他现在拥有固定资产500多万元,年周转资金达800多万元,年纯利润30多万元。基地不仅集育肥、屠宰、加工、销售为一 体,而且还建立了奶站,带动了养殖新村中停业的养殖户继续养殖奶牛,使奶牛养殖业和奶产品供销一体化。他从创业初期就一直安排残疾人参与经营和管理,目前 已安置12名残疾人就业,平均每人每年的工资为1.5万元。同时,通过收购牛、马、牛奶、秸秆等农产品辐射带动周边乡村残疾人50多名。
范文清是沽源县残疾人创业成功的典范,同时也是残疾人自强不息、身残志坚的典范。通过对他先进事迹的报道,希望全县残疾人都能够向范文清学习,发挥自己的余热,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头脑,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