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 > 沽源特产美食 >

魅力沽源 奇葩金莲花

时间: 2017-10-29 14:22 来源: 希毕迪教育 作者: 于东平 点击:


  沽源美丽源于——水!她是首都北京三条水系的源头!沽源之美在于——高台、草原 !坝上草原羊肥牛壮为北京菜篮子;高台山丘——上风上水驱散雾霾;京畿重镇——拱卫首都!

  沽源物产丰富中有一朵奇异之花金莲花——沽源县花!
 


  图片为滦河源头——闪电湖湿地公园边的金莲花基地——一片金黄色地毯将把美丽的你融化其中!
 

  金莲花自古就是坝上草原特产。但是前几年种植面积逐渐萎缩,金莲花淡出市场并被人们遗忘。在国家精准扶贫、准确脱贫发展方针指引下,沽源开始了抢救性恢复金莲花生产尝试,采用公司+农户办法,仅仅两年多的时间,建设了6000多亩的种苗基地,并且自主研发了金莲花茶、种苗、干花、种子等系列产品,一推向市场就受到大型药商、药厂、客户的欢迎!
 




图片为贾克功教授正在金莲花基地指导工作


  金莲花有着美好的传说——相传是王母娘娘差遣她身边的金童玉女,专程送给人间勤劳勇敢的人民的英雄花,是金童玉女的化身。辽金时代最有名的女人萧太后经常冲泡金莲花饮用,因而皮肤白皙,直至中年以后依然青春靓丽!现在沽源还有一座被称为萧太后墓的古迹遗存。
 




图为优质金莲花茶


  无论是金莲花作为保健、养生产品,还是医治炎症、消炎祛火、清热解毒都是药典药方中的重要配伍。作为金莲花茶,更为适合教师、办公室白领等火气大的人群引用。
 




图片为金黄色的金莲花茶
 

  在办公室久坐,在讲台口干舌燥,在柜台站立、运动之后,火气旺盛。静心思考时,沏上一两朵金莲花,穿透玻璃杯,金黄色的金莲花一点点舒展开来,魅力四射,带给你的一定是无限的愉悦心情和美好的遐想!这恰恰符合金莲花语:“孤寂之美”!
  沽源是旅游休闲、避暑胜地,闪电湖、天鹅湖……敞开胸怀欢迎您!金莲花海更把您的美貌衬托!
 




图片为沽源职校幼教专业学生,伴着美丽金莲花翩翩起舞


  沽源欢迎您!魅力沽源!奇葩金莲花!


  于东平
  写于2017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