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 > 周边游 >

千年古县 京南旅游文化名城

时间: 2016-06-20 20:07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说起易县您可能不熟悉,但闻名遐迩的狼牙山、清西陵、燕下都就在易县,燕国景之一的“狼山竞秀”说的就是易县的狼牙山。易县有2400多年的燕国古都史,1400多年建州设县史,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被联合国首批命名为“千年古县”。易县位于北京西南120公里,是又一处京南旅游文化名城。

  初夏时节,我跟随着“铭记历史、同心圆梦,保定纪  念  抗战胜利70周年,红色文化走廊之旅“走进了易县,登上了狼牙山,此时的狼牙山,满目绿色,风光无限。

  狼牙山坐落在河北省保定市易县西部的太行山东麓,距县城45公里,因奇峰林立,峥嵘险峻,状若狼牙而得名狼牙山,又以八路军五壮士的浴血抗击日寇舍身跳崖而闻名全国。

  

  狼牙山五勇士的雕塑坐落在狼牙山山脚下。

  “巍巍燕山高,潇潇易水寒。英雄五壮士,威震狼牙山。”这是一首歌颂狼牙山五壮士的歌。

  

  纪念馆里在现了当年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事迹。

    为掩护群众和主力撤退,五壮士毅然决然地把敌人引上了狼牙山主峰棋盘坨峰顶绝路,最后,纵身跳下了万丈悬崖,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

  

  仰望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  

  这里的视野很开阔,可以看见易水河和山下的村庄。原来这里的山是光秃秃的石头山,经过数十年的绿化,现在是太行山最绿的地方。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