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 > 周边游 >

春天去红螺寺赏高山杜鹃

时间: 2015-04-30 12:07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俗话说“南有普陀,北有红螺”。寺庙始建于东晋,掩映在千亩林海之中,远远望去,好一派深山藏古寺的幽远意境。“御竹林、雌雄银杏、紫藤寄松”三处胜景点缀其间,令登山之旅“充满乐趣”。也有不少人说在红螺寺求姻缘很灵。

  红螺寺大门前有气宇轩昂的四柱三门式巨型牌楼,画栋雕梁,牌楼上方有人大常委副委员长卢嘉锡题写的“京北巨刹”四个大字。正门上高悬一幅楹联,“一脉珠泉参妙谛,双峰螺岫证如来”。

  

  红螺寺具有“春看花、夏避暑、秋观叶、冬赏岁寒三友”的观光特色。春天:景区山花烂漫,寺院内外的二月兰、玉兰花、牡丹花、月季花、芍药花争香斗艳,红螺寺三绝景之一的“紫藤寄松”,虽已有800多年高龄,却和睦共处,花开繁盛,仿佛一片紫色的祥云笼罩寺院,使整个寺院呈现出一派祥和的气氛;盛夏:红螺寺三绝景之一的“御竹林”,四季常青,百万翠竹含碧盈黛,宛若江南,穿过其间,绿色浓深,凉意袭人。千亩古松林浓荫蔽日,漫步林间或小憩松下,尽情感悟休闲的乐趣;金秋:红螺寺三绝景之一的千年的“雌雄银杏树”垂金挂银,金黄色的树叶与大雄宝殿交相辉映蔚为壮观。景区300多公顷的彩叶林区,由红黄绿绘成了绚烂多彩的画卷;冬天:四季常青的翠竹和松柏林使这里成为冬季里的一片绿洲,十里绿色长廊让你感到浓浓的绿意,“岁寒三友”松、竹、梅在寒风白雪中,千树梅花含笑、万竿翠竹起舞,百万苍松迎客,千年古刹赐福。来红螺寺现在看点是——高山杜鹃!

  高山杜鹃一般生长在海拔2500至4000米的山地阴坡上,想要欣赏到她的美丽绝非易事,在园艺师们的精心培育下,这些来自高山阴坡上的杜鹃花完成了由北向南的自然迁徙,从而成为红螺寺景区早春的又一盛景。

  成片的高山杜鹃绽放于古松林中,紫色的花朵与青松翠竹相伴,形成了一幅绝美的风景画卷。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