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 > 国内游 >

安徽最值得去的一座山,风景可与黄山相媲美

时间: 2019-05-09 12:33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安徽有三大名山:黄山、九华山和天柱山,每一座山都有着其独特的风景,其中天柱山因主峰天柱峰如“擎天一柱”而得名,有着“江淮第一山”的美誉。李白《江上望皖公山》中曾这样赞美天柱山:“奇峰出奇云,秀木含秀气。清宴皖公山,巉绝称人意”,皖公山便是天柱山,在天柱山栈道旁的石壁上也可看到这几句诗词。

天柱山为大别山东延山脉的余脉,目前为世界级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除皖公山别称外,早在汉武帝时期天柱山就被称之为“南岳”。天柱山内山峰众多,其中一千米以上的山峰有40多座,其最高峰为天柱峰,海拔1489.8米,也是其最雄伟、风景最美的一座,特别是云雾缭绕下的天柱峰,风景格外的美,犹如水墨画般让人叹为观止。

天柱山上的景观以峰雄、石秀、水秀、洞幽最负盛名,拥有数量众多的自然景观,其中以天柱峰、一线天、通天谷、渡仙桥、神秘谷、蓬莱岛、炼丹湖、飞来峰、总关寨、天柱松最为著名。这次天柱山基本上这些景点都有欣赏到,只是大多数情况下被云雾所遮挡,未见其清晰容貌。

天柱峰

天柱峰是天柱山的最高峰,因外形像竹笋又叫做笋子尖,海拔1488.4米,是江淮地区最高的山峰,整座山峰高耸入云、雄伟壮丽,自古有云:“泰山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天柱归来不看峰”,足可见其山峰之秀美。

通天谷

上山路上会遇到许多的洞穴景观,其中就以通天谷最为著名,只见曲折的石阶消失于石壁洞穴之中,一块块巨石向叠加形成了石门、石洞,洞穴之内取景幽深,直通神秘谷及天柱峰。

神秘谷

神秘谷,位于天池峰南紧邻飞来峰,由逍遥洞、迷宫、龙宫等众多洞穴组成,被道教冠以“司元洞府”、“第十四洞天”的称号,由此可见神秘谷也是天柱峰众多景观中最神秘的地方。

神秘谷内落差大约100多米,山间石阶也是最难走的一段,内洞穴一个接着一个,洞洞相连,洞中有洞,洞内有厅、有门、有石栏,全长1000余米,道家将这里视为洞天福地,身临神秘谷,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一处洞穴奇观,更是让人笼罩于一种神秘气息之中,趣味十足。

象鼻石

在振衣岗南侧的弯道处,转身一看,发现一处奇特的石头,只见这块巨石左侧如一根柱子一样,犹如大象的鼻子,而右侧则十分像大象的身子,故名象鼻石,造型惟妙惟肖,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飞来峰

行至飞来峰,可见树立着的一块木牌题有“飞来峰”三个大字,飞来峰位于“龙啸虎吟峡”的西端,海拔1424米,只见一块巨石伸向山壁外端直入云霄,这块石头也被称之为“飞来石”,石头之上被石栏所围绕,可站在这里俯瞰山间美景,不过我们那天去的时候四周皆被云雾弥漫,看不到风景,但可以感受到这里的气势。

渡仙桥

渡仙桥位于天柱峰第二高峰天池峰,海拔1426米,整个天池峰一分为三,中间有石桥向连接,被称之为“渡仙桥”,与渡仙桥连接着的是一块面积不足10平米的平台,平台内有一大一小两个石池,被称为“天池”,可别小瞧这两个天池,虽然面积不大,但常年不会干涸,站在石台上可远观天柱峰壮观美景。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