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 > 国内游 >

土楼文化,对你的爱说不完

时间: 2017-02-07 15:54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土楼的游览可以说是自然的,是平静的,虽然很多游人在这里,但是仍然可以感受到其中的恬静生活。或许就是这份独特的美让我们停下脚步。到处都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景色,或许合影留念是一种表达的方式吧。但我仍然不能忘记那些美丽的景色,让我一生去回忆。

  漳州土楼遍布于漳州市的南靖、华安、平和、诏安、云霄、漳浦等山区。它以造型奇异、风格独特而被誉为“神话般的山区建筑”。来到土楼,就会想起当年的一个新闻,心里不免觉得有意思。

  上世纪70年代美国间谍卫星,将此误以为中国“神秘武器”, 若非如此,恐怕这些被国内外建筑专家称之为“奇迹”的客家土楼,也许至今还隐秘于重山叠嶂里,如今名声大噪,到了福建,不去土楼不止遗憾那么简单了。

  走进很多不同的土楼,这些土楼看起来是一样的,其实也有着区别,我们走进了裕昌楼,很难想象这样的建筑,外面都是土坯的,可以流传至今屹立不倒。走进去的时候,历史的味道油然而生。

  裕昌楼位于书洋乡下版寮村上节社 , 建于元代末年,高5 层共有房270 间,是座最古老又最大的圆楼。楼址原为沼泽地 , 建成后倾倒 , 后打下大量松木加固地桩后重建,楼墙厚1.5 米,楼内墙体均以杉木筑建。因年代久远,楼内回廊木柱部分倾斜,但仍经得起屡次地震的考验。

  裕昌楼大天井内建半圆形二层楼。楼内有水井13 口,均掘在厨房内,水源充盈,水桶下井一米就可以吊到水。至今还居住着老百姓,依山临溪,环境幽静,有刘姓18户110人。

  本来是不允许上去看的,只能在土楼的院落里看看,不过我们还是走上去看了看,只想看看内部的构造。只是时间太短,无暇拍照。下次有机会应该和当地人好好说下,带着一起上去,那么会更加容易了解土楼的文化,了解居住在这里人的生活。

  土楼的大门前,偶尔会有村民卖一些食品,都是这里的特产,不妨买来品尝,很好吃。沿着河道走,还可以看到不同的土楼,只是土楼的游玩我们只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在我看来还是有些不够,最好安排两天,住上一个晚上就会更好的了解土楼文化了。

   想着什么时候,要带着小锟一起来,下次可以去那些没有去过的土楼,看看这些土楼之间的区别。或许我们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不过我心里对土楼的喜欢还是很浓厚的,期盼着早日完成梦想。

  游玩土楼小贴士:

  单独:下板东倒西歪楼5元,田螺坑20元,和贵楼10元,怀远楼10元,河坑土楼群20元。

  联合:怀远楼+云水谣古栈道+和贵楼共90元;田螺坑土楼群+裕昌楼(东倒西歪楼)+塔下景观村落共100元;河坑土楼群门票50元;景区交通车票价格为15元/人(全程)票,不与门票捆绑销售。

  华安大地土楼群门票价格90元/人次,主要景点有二宜楼、东阳楼、南阳楼、民俗博物馆。另外,针对学生、教师、现役军人、残疾人、老年人等游客门票价格的优惠政策,仍按《福建省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规定》执行。

  不过随着岁月的流逝,这里的价格也只能用作参考,实际的价格还是要以当时当地的价格去衡量的。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