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美食 > 国内游 >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时间: 2015-12-08 16:09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同里属于苏州市的吴江区,位于太湖之滨,京杭大运河畔。前面是繁华喧闹的上海,后面是笙歌虹霓的苏州,可它却青墙剥离,过着自己安静祥和的小日子。

游览同里这样知名的古镇,一定要早起,因为只有在清晨,才可以踏着安静的石板小路,看着当地的居民在河边洗衣、洗菜,或者生火,这种少有游人的生活气息才是古镇原汁原味的状态,才是江南水乡该有的悠闲时光。因为同里不仅是看的,更在于品的,只有这样才能融入其中,超越一桥一楼的具象,直抵人心。

卖小吃的摊铺也比比皆是,芡实糕、袜底酥,即使住上两天两夜也吃不完。找到一家早餐摊,点上一桌子好吃的也十分便宜。大鹅蛋、桂花小圆子、小馄饨、玫瑰猪油膏、桂花糕……花样多到你吃不过来。

古镇的街道均沿河而筑,四十多座建造于各个朝代、风格各异的石桥,将其连成一体。在同里最为出名的是“一园、两堂、三桥”,都是古色古香的造型。身处江南水乡,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小巷通幽、小桥流水。

在水乡,最亲近水的方式是乘船。坐着早已泛出古木光泽的小船,摇过一座座桥,欣赏着两岸的高墙深院,静静品味水乡的宁静,心中的嘈杂也不知去向。“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惬意就是这般滋味吧!

摇船的阿姨是地道的水乡人,已经退休在家闲来无事,出来划划船赚点钱。和阿姨聊天,才知道真正的水乡人是多么的会享受生活。古镇沿街处处是卖服装、工艺品的店铺或咖啡馆,不过经营的多是外地人,而真正的水乡人则是溜溜弯,在河边泡壶茶与三五好友聊聊天,坐收房租就好了。

 

【贴士】

开放时间:
古镇全天开放,镇上景点开放时间为7:30-17:30,其中退思园除此时间外在每天19:00-21:30会增加开放一次。
门票信息:
成人票100元,学生票50元;进入古镇就需要购买门票,凭票在镇上九大景点每个可游览一次;中华性文化博物馆需要单独购票,票价20元。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