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历史 > 野史村言 >

慈禧墓里有三件宝贝至今下落不明

时间: 2019-12-13 16:04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1908年11月15日慈禧太后去世,生前慈禧曾就自己死后是简葬还是厚敛,找当时的礼部和内务府几位管事的大臣商量过。当时参加殿议的几位大臣,曾经以朝廷收支困难为由,建议慈禧薄葬,可是他们的建议,却被慈禧置若罔闻,随后,她就找来了李莲英。慈禧一问如何葬她,李莲英从棺材中的铺的讲到盖的,从穿的讲到戴的,可以说无一不精,无一不好,慈禧太后听得心花怒放,一个劲地夸李莲英会办事。

果然,慈禧太后敛埋葬的事儿,全都由李莲英一手操办,李莲英晚辈曾经根据他的回忆,写了一部《爱月轩笔记》,里面就详细记载了慈禧太后的棺材中的宝物(敛单),金佛、经被,珍珠、翡翠等等的珍宝。

慈禧墓里有八大宝贝:夜明珠、翡翠西瓜、翠玉白菜、经被、凤冠、玉藕、珊瑚树和九玲珑宝塔。

其中,夜明珠、翡翠西瓜、翠玉白菜、经被、凤冠——这五样宝贝,目前都在,比如第一件宝贝夜明珠,孙殿英得到了这件宝贝后,传说中,为了保命,他不敢私藏,就将这件珍宝,献给了蒋夫人。后来,这颗珠子就被洛克菲勒博物馆买走,当做私人藏品,秘密地保护了起来。

而最后的三样宝贝:玉藕、珊瑚树和九玲珑宝塔,却在孙殿英盗宝之后,神秘地消失了,有人说,他们被国内的买家,藏匿了起来;也有人说,他们早已经流到了国外,被锁在某一个银行地下宝库的保险柜里……

首先说慈禧的“玉藕”:三节玉藕上长着绿色荷叶(荷叶有柄),还开放着一朵粉红色莲花(荷花有茎),莲花的旁边还吊着几颗黑色荸荠,极其瑰丽漂亮——很显然,这件玉器,而是由绿色荷叶,粉红莲花、黑色荸荠还有三节玉藕雕刻在一起的宝贝。

慈禧的珊瑚树:这颗珊瑚树的树枝上,生满了一串串的红色樱桃,青梗、绿叶、红果,不仅娇艳,而且鲜亮,故此,才被慈禧万分喜爱。

第三件宝贝就是九玲珑宝塔,玲珑放在玉雕行业里,就是透雕的意思。九玲珑宝塔就是一件四面可以看见人的透雕玉塔,书上说,这件宝贝上,漂浮着流云和光影,堪称宝贝中的宝贝。

这三件宝贝,都是异常骄气和不结实的宝贝,孙殿英的贼匪兵并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他们从慈禧的棺材中,往外取宝贝的时候,基本上是上手就抓,稍微用力之下,玉藕、珊瑚树和九玲珑宝塔这三件宝贝,应该在第一时间,就毁损掉了。

孙殿英窃宝成功后,那些看守东陵的陵兵们,对东陵进行了第二轮窃宝,住在附近的老百姓,得到消息,对东陵进行了第三次窃宝,经过这三轮窃宝,慈禧墓中的文物,基本上就没剩下什么了……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