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聚焦沽源 > 美丽乡村 >

沽源县美丽乡村建设“结硕果”

时间: 2017-02-23 09:39 来源: 沽源网 点击:
  辛勤耕耘结硕果,美丽乡村满园香。2016年以来,沽源县按照“一主三副多节点”的城乡空间布局,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画卷在沽源大地已全面展开。
  2016年,沽源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现代农业发展、扶贫攻坚、乡村旅游、山区综合开发结合起来,五位一体、统筹推进,投入1亿多元打造11个省级重点村、6个县级重点村和1个重点片区,努力建设“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美丽宜居乡村。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易地扶贫搬迁紧密结合,在黄盖淖、九连城、小厂、长梁、二道渠5个乡镇政府所驻村,建成功能完备、设施齐全、辐射带动力强的区域中心乡镇村,引导乡镇周边村庄群众向乡镇所在地集聚。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在黄盖淖建设楼房320套、平房572套,安置2404人;在小厂镇建设两层住宅30套、平房258套,打造城乡统筹发展样板工程。同时,将平定堡镇双脑包村、闪电河乡马神庙村、莲花滩乡丁庄湾村三个旅游资源丰富、文化特色鲜明的村庄,打造成文化旅游小镇,带动全县乡村旅游业的发展。立足改善农村能源结构,发挥光伏产业优势,在黄盖淖大苟营、西营子和九连城高家地三个村打造光伏小镇。截止2016年底,沽源县美丽乡村省级重点村民居改造任务完成率为94%,道路硬化任务完成率为88%,厕所改造任务完成率为89%,污水处理任务完成率为92%,清洁能源利用任务完成率为90%。
  建设美丽乡村以来,村民们深切地感受着农村面貌大改变、农民生活大进步,美丽乡村建设在沽源大地结出了果实。2017年,沽源县还将逐步开展“美丽乡村”精品示范点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独具我县地域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将进一步深入。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