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聚焦沽源 > 美丽乡村 >

沽源县小河子乡社火表演在村广场精彩上演

时间: 2017-02-16 09:38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不点花灯月不圆,不耍社火难过年。”正月里,耍社火是农村人喜爱的娱乐活动。2月11日,正月十五,沽源县小河子乡县级扶贫村重点村——脑宝山村一场别开生面的社火表演在村广场精彩上演。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幸福的秧歌扭起来。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和欢快激越的唢呐声,由村民自发组织和表演的舞狮、舞龙、秧歌等多种表演轮番登场,充分展现出脑包山村经济蓬勃发展、和谐新农村的崭新景象。2016年,在县统计局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脑包山村打深井10眼,危房改造34间,安装路灯42盏,安全饮水实现全覆盖,真正让老百姓看到了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然而,这仅仅是我县扶贫攻坚的一个缩影。2016年,我县以扶贫开发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巩固环首都扶贫开发成果的基础上,强力实施八大攻坚工程,全面落实“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要求,综合运用各种扶贫措施,精准施策、集中攻坚,打造了一批在全省、全市叫得响的示范精品,创造出了在全省、全市大力推广的经验典型,打了一场漂亮的脱贫攻坚战,有效确保了62个贫困村1.45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出列。多彩的社火表演反映了新农村、新农民的新风貌。
  参加秧歌表演的演员们身着节日盛装,手舞鲜艳的彩扇,伴着铿锵的鼓点,踏着喜庆的旋律,扭着优美的舞姿,尽情展示着乡村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谐幸福的良好局面,展现了我县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农村环境、农民生活发生的新变化,同时,也彰显着村民们满怀激情、开拓奋进、再续辉煌的决心。
  表演现场,跑驴、划旱船、舞狮子、耍龙灯等小场绝活更是火爆热烈,老太太活跃的舞步滑稽幽默,“小媳妇”骑着“小毛驴”尽显妩媚,老大爷时而步履蹒跚、时而动如脱兔,他们的表演引得观众们的掌声、笑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震天的锣鼓,敲出的是咱老百姓的好日子;欢快的秧歌,扭出的是咱老百姓的好心情。人们一边欣赏精彩的节目,一边感受节日的喜庆和生活的美好,一些观众纷纷拿出照相机、手机,照个不停、拍个不休,竞相将这欢乐、祥和的动人瞬间定格在记忆里。
  太平鼓声声震天,扭秧歌翩翩起舞,划旱船跌宕起伏,舞狮子威风凛凛。小河子乡脑宝山村的社火表演已经连续举办了60年,异彩纷呈的社火表演让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也引导着人们在新的时期,站在新的起点上,抢抓机遇,务实进取,用百倍的信心决战贫困,夺取新一轮的伟大胜利。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