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聚焦沽源 > 美丽乡村 >

沽源黄盖淖镇西营子村打造特色美丽乡村

时间: 2017-02-04 17:32 来源: 中国·沽源 点击:
  沽源县西营子村位于黄盖淖镇政府西7公里处,省道半虎线经过本村,该村常住户数70多户,常住人口不足三百人,在美丽乡村建设之前,村民有一半以上人口住的都是三四十年的土坯房,街道坑坑洼洼,垃圾牲畜粪便随处可见,家家户户都用的最简便的旱厕,村里没有一处公共厕所,到了夜晚村里一片漆黑。
  2016年初黄盖淖镇确定把西营子村打造成“省级美丽乡村”。在各级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西营子村正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向我们走来。
  村内危房改造总户45户,其中新建25户,通过危房改造工程使本村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为了解决人们的饮水安全问题,政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对西营子村进行自来水入户工程,截止2016年9月,全村家家户户吃上了安全放心的自来水。连村道路建设1公里,村内主街道硬化3公里,村内亮化共安装太阳能路灯60盏.计划建公共厕所4处,彻底告别了村里没有一个卫生公厕的历史。共栽环村林2000棵。给全村每户配备一台高效清洁燃烧炉具,这样不但屋外亮了美了绿了,屋里也干净了。拆除清理残垣断壁50处,新建垃圾处理站点一处,雇佣保洁人员三名。村内建设电商服务网点一处,大大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对村委会进行了重新建设,如今新建成的村委会已经建设完成,并且已投入使用,西营子村委会彻底告别了没有办公地点的历史。建成文化广场一处,广场地面全部硬化、绿化、亮化,并建有木质长廊、凉亭、浮雕,文体设施和文化墙,尤其在村庄入口处建成的复古村庄标示牌楼更成为小南营美丽乡村建设的点睛之笔。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