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聚焦沽源 > 美丽乡村 >

沽源县基础设施大改善 美丽乡村入画来

时间: 2017-02-04 17:22 来源: 中国·沽源 点击:
  今年以来,沽源县将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以改变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状况为突破口,全力推动农村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山村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明显得到提升,一个个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生态宜居、文明的“美丽乡村”跃然眼前。
  如今,走进沽源县黄盖淖镇大苟营村、黄盖淖村和西营子村,村村水泥路铺到了农家大门口,一个个乡村小院错落有致,房前屋后花红柳绿,到处都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面,村里还新建文化广场,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们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2016年大苟营村被列为美丽乡村省级重点村,总投资为1028.4万元,其中居民改造141.2万元,安全饮水47万元,街道硬化342万元,厕所改造49.5万元,村庄绿化20万元,垃圾治理11万元,污水处理84万元,特色富民产业50万元,电商服务网点建设5.1万元,乡村文化建设151.6万元,到2016年11月5日全部改造工程完工。
  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以优化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为目标,黄盖淖村旧貌换新颜,村民生活方式发生了历史性的改变。新建节能示范户135户,围墙改造示范户188户;打深水井1眼,并配套供水设施,铺设供水管网2500米;硬化水泥路6公里,铺设柏油路4.7公里,主街道两侧铺设便道砖30000平米,安装路灯60盏,安装60对景观灯及街面牌匾43户;建无害化厕所2座,建135户室内卫生间及屋外化粪池,购置渣液清理车1台;种植景观树890株;配备高效清洁燃烧炉具262户,天然气入户170户,铺设主管道4200米,支管道900米;清除清理残垣断壁46处及巷道垃圾,垃圾处理设施8个,雇佣保洁员4人;铺设污水排水渠3600米;打造种植园区1处;加盟电商服务网点1个;修建村委会及广场1处,修建新民居广场1处,建农村互助幸福院1处,安装村庄标识1个,绘制文化墙和街面整治800平米。
  被列为“省级美丽乡村”以来,西营子村正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向人们走来。2016年,村内危房改造总户45户,自来水实现全覆盖。连村道路建设1公里,村内主街道硬化3公里,村内亮化共安装太阳能路灯60盏。栽环村林2000棵。给全村每户配备一台高效清洁燃烧炉具。拆除清理残垣断壁50处,新建垃圾处理站点一处,雇佣保洁人员三名。村内建设电商服务网点一处,大大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建成文化广场一处,广场地面全部硬化、绿化、亮化,并建有木质长廊、凉亭、浮雕,文体设施和文化墙,尤其在村庄入口处建成的复古村庄标示牌楼更成为小南营美丽乡村建设的点睛之笔。
  变化时时刻刻,惠民点点滴滴。在我县美丽乡村建设中,群众述说着村貌之变、生活之变,重新定义着心目中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描绘出美丽乡村建设的真切实践。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