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聚焦沽源 > 魅力沽源 >

沽源县人民法院开通“执行热线”司法暖心微服务

时间: 2023-12-15 17:17 来源: 法院 点击:

 
  沽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积极响应市中院“司法暖心微服务”的号召,第一时间开通“执行热线”,架起百姓和法院、法官之间沟通的“暖心桥”。
  “执行热线”由1名固定专员值守,采取人工接听方式进行,为当事人提供执行案件查询、提供线索、事务咨询等司法服务,充分发挥执行热线电话便民服务功能,切实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和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执行热线”按照“集中接处、统筹协调”的办理原则,根据来电需求分类处理相关事项。具体如下:对于来电了解案件办理进度的,在核实其身份情况后,及时查询案件的承办法官并将法官电话告知来电人;对于提供被执行人下落以及财产线索的,值守人员在详细记录后,立即报送承办法官和分管领导,及时反应处置;对于来电人要求与法官通话、会见,想要主动履行或希望法官主持执行和解的,值守人员应当及时联系承办法官处理。
  拨打热线电话后,值守人员能当场回复的直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建立台账,然后转交案件承办人或分管领导进行及时处理。另外,沽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分管领导也会每天不定时监督热线电话接听情况及交办事项办理情况。据统计,自热线上线以来,已累计处理群众来电来访16人次,接收转交各类执行材料8份。
  下一步,沽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继续秉承“司法为民”的理念,在做群众“贴心人”上下功夫,努力解决各种“执行难”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司法的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