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聚焦沽源 > 魅力沽源 >

沽源县妙笔如花绘锦绣 城乡面貌换新颜

时间: 2018-04-19 11:25 来源: 政府办 点击:

 
  城乡建设事关经济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县委、县政府把城乡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坚定不移打基础、利长远,瓶颈制约得到有效破解,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县城功能分区明确、街道干净整洁、居民安居乐业,城市形象和品位不断提升,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草原水城正在加速崛起。
  城乡建设、规划先行。我县高标准完成了城乡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配套出台了县城控制性详规、城市设计和道路交通、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等专项规划,形成了总规、控规、城市设计、专项规划、项目建设规划“五位一体”规划格局。
  五年来,我县投资2.8亿元,实施了北环路、滦河路、广电街、建设街等20条道路新改建工程,新增城市道路里程25公里,城区面积由4.8平方公里拓展到7.5平方公里。第二热源厂、第二供水厂全面投入运行,新建城市供水、供热、污水、雨污分流等各类管网224公里。投资37.5亿元,实施房地产开发项目72个、270万平米,县城人口集聚能力显著提高。新建了滨湖公园等6个各具特色的公园,完成了21条主次干道及小区庭院绿化工程,新增绿地面积1400多亩,建成区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大幅提升,圆满完成省级园林县城创建任务。
  与此同时,我县按照“一主、三副、多节点”城镇建设布局,先后开展了小厂、九连城、西辛营等小城镇建设工程,实施了闪电河、长梁、丰源店等5个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以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为标准,投资3亿元,打造了大苟营、高家地、丁庄湾等45个省级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张承高速及县城一级路连接线、西辛营二级路连接线建成通车,二秦高速加紧建设。投资12亿元,完成了省道半虎线“三改二”和宝平线大中修等工程,实施了长丰线、西云线、小云线、白四线等县乡道路新改建工程,铺设农村水泥路320公里,新增干线公路里程163公里,初步构建起便捷高效的交通路网体系。
  投资3.3亿元,建成金莲110千伏变电站1座,闪电河、工业园区35千伏变电站2座,主变增容16台,新建、改造35千伏线路149公里,10千伏线路748公里,改造农村低压线路237公里,城乡供电保障能力显著提高。移动通讯基本实现4G网络信号全覆盖,互联网、有线电视普及程度进一步提高。全县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新跨越!
  移步皆是景,举目满眼春。一条条宽广平坦的柏油马路,跃动着畅达快捷的发展节奏;一块块花草繁茂的街头绿地,展示出清新亮丽的优美环境。漫步城乡,白日里绿树依依,繁花满目,入夜后流光溢彩、玉树琼花,条条道路华灯齐放,造型各异的霓虹灯交相映衬,无不向人们彰显出我县城林相融、山水相依、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园林县城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