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聚焦沽源 > 魅力沽源 >

生态资源优势成为沽源县最富竞争力的战略资源

时间: 2018-04-19 08:48 来源: 未知 点击:

  “天蓝水静、地绿山青、林丰草茂、风清气爽”,是沽源县生态资源的真实写照,良好的生态已经成为沽源县提升形象、加快经济发展的“金字招牌”,成为沽源县最富竞争力的战略资源。
  沽源县拥有林地220万亩,草地202万亩,林草覆盖率高达67.8%,是河北省连接首都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我县素有三河源之称,滦河、黑河、白河均发源于此,全域水域面积达6.1万亩;有湿地面积达到70万亩。为了筑起生态“保护墙”我县不断建立健全生态保护机制,牢固树立“生态立县、生态强县”理念,在全社会营造起自觉保护生态的良好氛围。   
  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依托“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生态优势,极力打造“中国特色旅游最佳湿地”品牌,引得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看秀美旖旎的湿地风光,品特色浓郁的蒙古大餐,吸清新无比的绿色氧论坛,寻深厚独特的人文历史……这是广大游客对沽源县旅游的切身感受。我县素有“中国欧洲”、“京津花园”之称,夏日平均气温仅为17.9℃,是炎炎夏日里避暑纳凉的绝佳去处。境内已建成国家4A级景区塞外庄园度假村、沽水福源度假村、天鹅湖度假村3处,金莲山庄、五花草甸、滦河神韵等19个旅游景点和200多户家庭旅社,“天下第一五花草甸、燕赵最美湿地草原、千回百转滦河神韵、天然氧论坛金莲山川、绿色长城塞北林海,润泽京津三河之源”的旅游品牌享誉全国。蓝天、白云、碧草、清水自然天成,向世人展示出一辐精美绝伦的天然画卷。尤其近年来,我县将地域、民族、历史文化内涵融入到旅游产业发展当中,成功举办中国沽源湿地音乐节、全国风筝精英赛等大型节庆活动,让“生态后花园、休闲到沽源”成为旅游新时尚。
  如今,走进沽源,青山如黛,碧水潺潺,呈现眼前的是一幅幅生态旅游蓬勃发展的动人画卷:花团锦簇的五花草甸游人如织,无不被这浑然天成的生态美景深深吸引;九曲回环的滦河神韵让游客留恋忘返,无不为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叹为观止;生态农业园内游客欢畅地采摘各色新鲜蔬果,体验“田园农夫”的无穷乐趣……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