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聚焦沽源 > 活动纪实 >

沽源县新合作幼儿园举办绘本故事表演活动

时间: 2017-12-21 16:28 来源: 政府办 点击:
  为了让幼儿真正的爱上绘本、爱上阅读,爱上表演,在绘本阅读和表演中得到启迪和快乐,提升幼儿在阅读活动中的看、听、说、演等能力。12月12日至14日,新合作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绘本故事表演活动,让老师、家长和孩子共同度过温馨快乐时光。
  幼儿园老师们结合各班孩子的年龄特点,把剧本改编成短剧,融入很多创作元素引导孩子进行进行表演,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表演引人入胜。有让人捧腹大笑的《小蝌蚪找妈妈》、《是谁嗯嗯在我头上》、有令人感动的爱《小青虫的梦》《猜猜我有多爱你》。小朋友们童真十足,感情真挚,语言流畅,一个个故事通过小朋友们丰富的表情、夸张的动作,人物形象显得更加活泼生动、惟妙惟肖,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一台看似简单的绘本演绎,不仅让孩子们通过演绘本情景剧这种有趣的活动形式激发阅读兴趣,让孩子在愉悦的环境中爱上阅读,养成爱读书的习惯。而且又锻炼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培养了孩子的自信和勇气,为孩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近年来,县新合作幼儿园将幼儿早期阅读兴趣培养作为幼儿园学习重点内容,绘本情景剧表演作为推动儿童阅读的一种方式,不仅让孩子们走进绘本,将自己融入到故事中,更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分享阅读乐趣、提升想象力和展示表演能力的平台,为今后的阅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