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聚焦沽源 > 单位动态 >

让最基层最一线职工出境露脸

时间: 2017-01-25 13:53 来源: 沽源网 作者: 赵明远 点击:

  让最基层最一线职工出境露脸--沽源县总工会在县电视台开播《职工之窗》栏目反响巨大

    “郝师傅,昨天电视台《职工之窗》栏目播的节目你看吗?播的县业余体育学校教师张亚军的事迹,一晚上的点击率上到了3600多了。”一大早兴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王立新就和师傅郝成林聊起来了。沽源县总工会为了大力宣传最基层最一线职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的先进职工和模范事迹,在全社会倡导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讴歌那些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体现领军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职工,经过周密筹划,于2016年9月初在沽源县电视台开播了《职工之窗》栏目,在全县产生了巨大影响,每次播出都受到广大职工的特别关注。
  沽源县电视台播出的《职工之窗》栏目,是由县总工会策划,由专人深入到全县各个基层工会的一线岗位,采访行业模范、选树好典型、形成材料、提交总工会主席办公会通过后,再统筹电视台专题部拍摄成主题片,在每周二黄金时间播出。每月播出2期,每期重播一次。《职工之窗》栏目的制作和播出弘扬和诠释了一线职工精益求精、严谨细致,追求完美、创造极致,攻坚克难、创新超越的“工匠精神”,为培养选树劳动模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职工之窗》的制作播出也进一步提升职工的岗位责任感、职业荣誉感、企业归属感和历史使命感,帮助更多职工树立“蓝领职工也能成才成名,一线职工也能成就职业梦想”的理念;引导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为加快培养一支知识型、技术新、创新型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提供了智力支撑和舆论引领。
  《职工之窗》从2016年9月初播出,已经播出了不同岗位12位一线职工的典型事迹,让职工成为弘扬正能量的主角。郭强是沽源县供电公司工作的一名电工,在18年的供电工作中,他连续13年被分公司评为优秀农电工,3年被张家口供电公司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金牌电工”,获市“五一”劳动奖章。他勤学苦练,十多年追求“电工梦”,靠自学进入技师行列;他恪尽职守,铸就“事业梦”,从普通的农电抄表员,被破格提升到公司用电科承担用电自动采集、高效共享和实时监控的重要任务,成为公司的顶梁柱;他甘心奉献,实现幸福梦,2014年5月被公司提拔为城镇供电所副所长,担负起15000多客户用电任务,保障了管辖区域内重大活动、重大项目、重大节日的安全用电,发挥出了更大的作用。
  郭强的事迹在《职工之窗》播出后,激发一线职工创新创造的才智,让一线职工不仅有力量,而且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兴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的王立新,受郭强事迹的鼓舞,立足技术巩关、大胆创新,研发了“坝王”牌DZP系列电动支轴喷灌机,通过国家农业部鉴定验收,获得国家专利证书,在国内外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沽源县中医院心内科主任李雪梅,20年如一日,扎根沽源的中医治疗,多年的临床实践造就了这位医德高尚的女医生。现在她不仅是张家口心血管学会会员、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学科带头人,还是县级“优秀人才”。多年医学实践她创立了特色疗法:以“苓桂术甘汤”为基本方法加减治疗慢支、初期肺心病,在稳定期为患者配丸常服,临床控制率达70%,有效率达98%;运用“瓜蒌枳实薤白汤”为基本方法加减治疗冠心病心绞痛,有效率达到94%,降低了急性心梗及猝死等发生率;以“止咳散”治疗小儿喉原性咳嗽,有效率达98%。她的事迹播出后在社会震动很大,县医学界把她作为标杆,掀起赶超热潮,慕名求医的患者每天达到60多人次。韩跃萍,沽源第三小学教师,工作20多年来,一直是班主任。先后被评为县“最美教师”、市“骨干教师”、省“优秀辅导员”。如今她任然辛勤工作在一线岗位,她的正能量影响了一大批的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红枫)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