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沽源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主页 > 教育 > 菁菁校园 >

毕业前感想

时间: 2014-06-16 13:05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我,23周岁,即将面临毕业。在我记忆中,校园是我一年中待得时间最久的所在。与老师同学相处的时间要比和爸妈待的时间多很多。我所有的朋友都曾经或现在是我的同学,而我的老师教我许多知识以及做人的道理。也许将来我不会是一个事业上十分成功的人但我一定是一个对社会无害的人,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我的导师们。
 
  距离毕业仅剩短短的两个月了,虽然我自小学起经历好几次毕业,可是从来没有一次如这次一般不舍,也许是年少不懂事,以前觉得毕业没什么,因为来年上学的时候我们几个同学一定还是在一所学校。可是这一次是不同,时间还没到,我已经有些排斥。也许我知道这将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经历毕业了,也许我知道如今的好友同学一旦分离不知什么时候再见了,也许我知道我即将面对的未知的未来,在未来,不会有人陪着自己熬夜唱歌,不会有那么一群人,她们随时在你身边,陪你笑,陪你哭。
 
  有人说,当我们进入社会后结识的朋友或多或少都会有利益牵扯,不会那么纯。这点也是我担心和害怕的。我无法想象,当自己在面对朋友的时候都戴着面具那是怎么的心情。我担心等到那一天,朋友之间的对话都有隐含着别的含义,那时我该怎么办。我是那种实话实说的人,我和我的妈妈一样有点一条筋,脑筋不会转弯。如果你明明说的是YES,但你想表达的是NO,那请原谅我没有体会到的你深意。
 
  我们无法改变这个社会,但我们不能失去最真实的自己,试想想,如果你变成了一个连自己都讨厌的人,你觉得自己的人生还有意义么。在这个即将毕业的夜晚,我希望自己将来无论经历什么,都能够保留最真实的自己。我知道,你可能会说,那怎么可能,当一个经历过社会的洗礼的人,他对自己的改变是无能为力的,为了适应这个社会,你必须改变自己,不然就会被社会遗忘。可是,我只是希望在自己的心底能够永远保留最本质的自己,努力变成让自己不讨厌的人。哪怕不会让所有人喜欢,也不要让所有人都厌恶你。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沽源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